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雄狮出更跑动天下——试驾09款悦达起亚狮跑

  近几年,国内SUV市场呈现出群雄纷争的局面,高端者如悍马H2,低端者如不少厂家的皮卡型SUV,品种繁杂,驾驶感觉更是天壤之别。但说实在的,记者打心眼里还是觉着适合那些财力不是特别卓越的人玩的SUV太少了。但上周试驾了09款悦达起亚狮跑后,让记者改变了这一思维模式。可以说,这款新上市的SUV新款车弥补了记者心中的这个遗憾,也最有可能在那些热衷游玩休闲的都市消费者中掀起一股新的热潮。因为是SUV,所以记者试驾特意选择了一个多样化的路线:既有城区道路、高速公路,也有乡间公路、山间公路,总体路线跑下来,狮跑给记者的感觉是一款性价比比较超值的都市拓界车。


  外观:粗犷威猛小雄狮

  记者一直认为,SUV首先要配置四轮驱动,其次要有合适的尺寸和超强的动力,当然价格也不能贵得离谱,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谁也不会拿昂贵的座驾去越野驰骋。而狮跑无疑在这几个方面都契合了记者的心思,也理所当然地被记者当做了心目中适合越野的玩乐型SUV。

  狮跑的外表,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动感。而且个人感觉动感得有点摄人心魄。4.35米的总长为灵活的身躯筑就了基础。

外露的轮胎护板比车身其他部位要突出,一种雄性的肌肉感立时显现。235/60R16的轮胎让车身有了足够的离地间隙。而车顶贯穿到后尾灯的行李架不仅让这只狮子有了载物方便的实用性,加上微微凸起的引擎盖和黑色保险杠,给人一种更强的越野情绪和情结。而从后部看,狮跑的确有点VOLVOXC90的风范,车子整体比XC90小,让其更有一种灵活的动感。

  内饰:时尚精致更贴心

  再看看内部。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40mm/1730mm的身材,为驾乘者提供了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优越的驾驶席视野。坐进车内,无论是前排驾驶者还是后排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十分宽裕,不会产生丝毫的压迫感,狮跑的内饰设计也和外观风格一致,仿金属装饰件更加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并配备了转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与右侧钛金属色一体式中控台相得益彰。

  配置:增配更显人性化

  09款狮跑将继续提供XE、XS和Titan三种车型,入门级车型将继续采用当前款的2.0升汽油发动机和2.0升柴油发动机,而顶级款系列车型将采用2.7升的V6汽油发动机。

  动力配置历来是起亚的强项,狮跑更是如此。目前狮跑配备的2.0升汽油发动机为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时也是起亚最引以为傲的CVVT发动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DOHC)兼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i),使油耗和动力这对矛盾得到了统一。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42马力,最大扭矩184牛·米,而国内经济型SUV的常见491系列2.23升发动机只有100马力。2.7升排量配置的是V6发动机,最大马力175马力,最大扭矩241牛·米,表现同样卓越。

  狮跑还配备了CD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以及6安全气囊系统(2正面、2侧面、2帘式),其防护几乎可以达到当今SUV车中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同时装备ABS+EBD+TCS+ESP的电子安全系统,这些电子宝贝在平时正常驾驶时是体会不到的,但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却可以拯救人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狮跑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譬如在前座设置了可以调节高度的手枕,这个东西对于长途行车的人来说非常实用。驾驶座可向八个方向调节,后排座椅采用4∶6折叠设计,可以组成3种组合方式。相信开着狮跑去长途越野,应该趣味十足而不觉旅途漫长枯燥。

  09款狮跑车身内部将安装几个新的装备,其中包括一个USB端口,用于将媒体装备连接到立体声系统上。

  操控:让人越野越快乐

  说到SUV不能不提到传动方式,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驾驶快感的一大来源,可选的4×4全时驱动系统(Torque-on-damand)也是越野迷的标准配备。这一系统可以在驾驶者最需要驱动力的时候有效地把动力传输到抓地力最强的轮子上,这种瞬间摆脱困境的快感只有真正的越野车才可以提供,也只有真正的越野迷才能体会到。起亚狮跑有两款车型就配备了全时驱动系统,让人感受到良好的通过障碍的性能。在市郊的山路上试车时,狮跑的操控性能令人满意,爬坡时很有力,应付山路应该没有问题。

  在加速性能上狮跑的表现也不错。狮跑的起步提速性能表现不俗。低速行驶时,引擎的动力输出属于连绵不绝型的。驾驶狮跑在高速路上直路加速过程中,更让人感受到澎湃的动力,在2500转附近有个明显的跃升,引擎开始提供强大且持续提升的推力,感觉加速度越来越大,直到达到4500转峰值扭矩后,推背感才慢慢减弱。

  试驾小结

  狮跑作为城市SUV的代表车型,融合了MPV的多功能性及乘用轿车的驾驭性和操控性,同时兼具城市与越野性能,与国内同类车型相比,确实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SUV。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