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热销更需节能 VVT将成为小排量车发展利器

采用VVT技术的长城炫丽
采用VVT技术的长城炫丽

  2008年,我国汽车销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2大汽车消费国。然而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给我国的能源和环境带来了严峻挑战。因此,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们提出,虽然目前小排量车受到政策的扶持和鼓励已经初见成效,但国家应从战略高度,继续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其消费趋势。

  同时也有专家提醒消费者:是不是小排量就意味着节油?面对这么多的小排量车型,你属于精挑细选还是盲目购买?

  小排量是否意味着节油?

  目前市面上的小排量车型众多,可以笼统地分成两类,一类是不断在发动机排量上下功夫,排量越做越小,以追求低油耗;而另一类则是主张技术革新,不断应用发动机新技术达到真正环保节能的目的,如炫丽1.5便将全铝VVT技术应用在小排量上。

  关于发动机排量大小是否决定油耗,早就有网友做过相关试验。同样是奥迪A6,1.8T手动、2.4手动和2.8自动,90km/h匀速行驶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别为6.6、7.1和6.5公升,反而是发动机排量最大的最省油。而在另一起消费者投诉中,某品牌1.3排量车型,百公里竟然跑出了9个多油,俨然成了“油耗子”。

  因此更确切地说,影响汽车油耗的主要因素不是发动机排量的大小,而是由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先进程度等因素决定的。

  VVT技术才是省油利器

  在考量VVT技术是否能真正达到省油目的之前,我们可以进行简单了解。VVT技术意为通过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以适应在不同路况下发动机的进气要求,从而实现发动机高功率的同时,带来卓越燃油经济性。这一技术并不是最新研发成果,它过去多应用于大排量车型,以减少大油耗量。炫丽1.5VVT系列此次引入发动机的VVT技术,在众多小排量车型中应属少数派做法。VVT技术与炫丽1.5小排量结合,使得小排量车型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还是油耗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制高点。

  对比长城炫丽1.5 VVT与乐骋 1.6以及雨燕1.3三个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数据,发现三者的功率分别是77/6000、78/6000和63/6000,(kW/rpm),而在60km/h等速下行驶,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各为4.7L、5.0L和5.0L。可以发现,长城炫丽1.5VVT发动机,在动力上与1.6L车型接近,而油耗比1.3L车型还低。

  相关专家解释说:发动机的VVT技术过去一直是外资品牌或合资品牌的专利,而应用此技术的小排量车,价格至少都在8万以上,此次长城炫丽1.5VVT系列也应用VVT技术,实际上是中国本土品牌在技术上的追赶,在价格上的冲击。据悉,1.5L炫丽主要有三种车型:豪华型、精英型和天窗版,售价5.99万元起。相同的技术等级,如此大差距的价格,使得炫丽1.5VVT自上市起如此受消费者追捧。

  因此,当您挑选小排量车型时,除了要关注排量,其实还应该更近一步,看看有哪些新技术的应用,能否真正帮您达到节省的目的。而政府除了支持小排量车发展之外,是否也应更确切地倡导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达到真正的节能环保以发展节约型社会。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