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不以大小论英雄 上海试驾smart fortwo

    动力与操控——1L的排量应付城市道路没问题

smart fortwo-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上海市区的试驾,让我们领略到了smart fortwo这款经典都市小车的魅力所在。2695mm×1559mm×1542mm的轻巧身材,令我们可以在拥挤的车流中穿梭自如。

动力配置

smart fortwo-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Smart fortwo配备的为1.0L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发动机转速在5800转时的52kW,最大扭矩为转速在4500转时的92kW。根据厂家资料显示,其最高速度可达145公里/小时。试驾过程中车辆的表现让我们认识到,这款小车的动力应付城市道路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如果想要追求激烈驾驶的运动刺激,劝您还是打消念头。在开启车内空调之后,由于压缩机对动力的部分消耗,此时车辆动力反应的变化较为明显。

    Smart fortwo各款车型均标配有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此系统可以通过档把前的按钮人为控制开启或关闭。此系统开启状态下,在遇到红灯或道路堵塞时,若车速低于8公里时刹车,发动机会自动关闭;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会重新启动,保证车辆继续正常行驶。不要小看这一短暂的过程,虽然节油减排的效果有限,但其中表现出来的绿色环保理念可是值得称赞的。

    另外,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工作时,会暂时停止压缩机的运转,即关闭空调制冷系统;而且每次发动机再启动时,车身会有重新点火时的震动,若是在拥堵路段走走停停的话,这套系统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有待以后我们进一步的测试。

变速箱

smart fortwo-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配的softouch手自一体5档变速箱,手动模式下换档时不用踩离合器踏板(当然,本车也并没有安装离合器踏板。),只需拨动换档杆,换档即可由电动机直接完成。此外,smart fortwo高配版本的方向盘下方也配置有换档拨片,通过手指的简单动作,即可令驾驶者体会到这款小车带来的运动乐趣。

操控

smart fortwo-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smart fortwo刹车踏板的角度几乎垂直于地板,刹车时,右脚需要完全抬起踩住踏板并跟随踏板前进,不同寻常的刹车踏板设计让我们这些试驾人员一致抱怨不适应。不过,刹车的灵敏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让人很放心。

    轻巧灵敏的转向也是此车试驾中体现出的一个亮点。Smart fortwo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加上车身短小的原因,打方向盘,它总是能够精准地加以完成转向动作。短小的车身、灵活精准的转向,让我们在路上得以自由穿行。

    Smart fortwo的悬挂调校在舒适和运动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在保证一定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驶者保留了一定的运动感受。

    1.0L的发动机排量,动力能够满足城市需要;舒适兼具一定运动性能的悬挂调校也能够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要求;同时,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的绿色环保理念也能够引起人们对环保意识的共鸣。

    总结

     令人艳羡的品牌,鲜活灵巧的外观,精准灵活的操控,以及齐全的安全配置等都是smart fortwo的竞争优势所在。但相对于它小巧的车身尺寸、略显简单的功能配置而言,15.8-20.6万元的国内价格是不是能让人为它买单,另外,国内某款山寨车型对它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我们拭目以待。

 
评分
点评
外观
★★★★☆ 精致小巧的的车身,活泼可爱的形象,回头率很高。
内饰
★★★★ 功能配置不多,但做工足够精细,操作也够便捷。
动力
★★★★ 1L排量的发动机应付城市道路没有问题。
操控
★★★★ 悬挂调校介于舒适和运动之间,车辆转向精准灵活。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 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