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我国首家为全行业服务汽车工程研究院成立

  新华网天津4月12日专电(记者张毅、钱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1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揭牌成立,这是我国目前唯一为全行业提供技术服务、进行汽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的机构。


  (4月12日,中汽中心主任赵航(左)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研究院揭牌。当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在天津滨海新区揭牌成立,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为全行业提供技术服务、进行汽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的机构。新华社记者 张毅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行业协调司有关负责人认为,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我国汽车行业分散在企业和院校的技术资源,对我国汽车行业科技创新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和权威的综合性汽车科研机构,是直属国资委管理具有事业单位性质的国有企业,也是政府授权组织制订中国汽车标准法规和参与国际协调的核心技术机构。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务林博士介绍说,研究院由中汽中心全资组建,下设5个专业技术部门,主要从事汽车共性关键工程技术基础及应用研究。近期研究的主要领域有汽车安全工程共性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减震降噪等共性关键技术、新型动力系统和汽车排放与节能共性技术。王务林说,目前研究院有60多名科研人员,其中博士18名。为了解决人才需求,中汽中心研究院正在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涵盖17个专业性极强的高端技术职位。

  成立仪式上,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分别与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湖南大学、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共同发展的平台。

  据中汽中心负责人介绍,中汽中心将投资在天津滨海新区为汽车工程研究院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基地。基地占地450亩,首期建设已经开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务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