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内小排量车首季销量大增 跨国巨头跟进

  振兴汽车业的相关政策出台后,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触底回升。多家汽车企业高层表示,市场情况远远超过预期,其中小排量乘用车市场最受益,一季度销售增加近22%。

  “在减半征收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汽车下乡等政策实施后,小排量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热销,从而带动了国内车市回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指出。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乘用车共销售199.57万辆,同比增长7.81%。其中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为43.1万辆,同比增长34.78%;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一季度销量为141.14万辆,同比增长21.93%。

  小排量乘用车市场的狂飙令跨国汽车巨头们眼红。通用汽车全球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18日将在中国销售,排量1.6升、1.8升共六种不同配置,其中4种排量为1.6升。

  连豪华车企业也开始搅局小排量乘用车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进口车smart fortwo引进中国市场,4款标配微型混合驱动、排量仅1.0L的 smart fortwo售价为15.8万至20.6万元。这也创下了进口豪华车在中国售价最低、排量最小的纪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1.6升以下消费税减半、提高大排量进口车的消费税等政策,显示出中国政府鼓励小排量汽车,这是我们制订进口战略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未来推出的新车型、设计和研发上都会受此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