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通用承诺在华战略不变 别克仍是核心品牌

  奥巴马政府留给通用汽车最后60天期限已经过去五分之一,通用汽车破产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大。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上海承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战略保持不变,他透露,通用汽车希望5年后在华销量达到200万辆。

  中国业务始终不变

  甘文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模式始终都是不变的。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是盈利的,并且我们的资金是充裕的,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投资。”

  “即使最坏的结果出现了,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还是能够继续得到通用汽车全球的技术和产品的支持,这是毫无疑问的。”甘文维表示。

  上周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要求通用汽车将此前在北美市场确立的4大核心品牌缩减至3个,有分析人士认为别克品牌可能会成为非核心品牌,甚至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上汽或将接手别克品牌。

  甘文维对此未做评论,他说:“事实上我从未听说过别克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别克仍是通用汽车在华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品牌。”

  3月份销量创新高

  甘文维介绍,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汽车销量363701辆,同比增长了16.8%。

  甘文维称,“我们希望5年后,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据了解,去年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共实现销售109万辆,同比增长6%。

  据了解,在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此外,除现有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外,通用汽车与一汽集团的合资项目也正在审批过程中,届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的轻型商用车将成为“200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晓东调离上海通用上汽集团蔡宾接任

  上海通用汽车上周公布高层人事变动,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同时,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总监蔡宾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这是半年来上海通用第二次宣布高层人事调整。去年11月,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刘曰海升任为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据了解,上海通用汽车旗下4大品牌2008年共销售新车458642辆,销量比2007年减少了4万余辆,下滑8.33%。此前的3年上海通用汽车一直蝉联国内乘用车销量第一。(记者谢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 蔡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