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别克汽车品牌的“重塑” 新君威落地中国

  新君威体现通用全球车战略

  强调动感是欧宝新Insignia的设计特点,新君威极有可能以一种动感极强的姿态出现在中高级车市。这对于此前一直以“稳重大气”为特点的通用品牌中高级车型的传统形象是一个很大冲击。

  不过,目前看来,欧宝新Insignia与新君威的“嫁接”有一点疑惑:欧宝新Insignia的前进气隔栅是欧宝传统的横直线型,但是目前盛传的所谓新君威“谍照”上新君威的进气隔栅却是直瀑竖线形的。笔者分析,从这点可以看出新君威的引进是通过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改进之后才得以进入中国市场的。因为目前通用致力于其“全球车”战略,希望将来源于世界各地的通用新车型都能够有通用统一而独特的标识,以保证通用旗下车型更成体系。而直瀑竖线形的进气隔栅则是通用别克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一个独特标志。之前上市的新凯越放弃老款凯越横线形的进气隔栅,转而采用直瀑竖线形的进气隔栅就是基于这个目的。

  而在动力方面,新君威很可能与君越发动机配置近似,将配备来自欧宝的2.4升Ecotec直四发动机和通用LW93.0升V6发动机,与欧宝新Insignia采用1.6L、2.0L、2.8L发动机的配置有着明显不同。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通用泛亚技术中心为新君威独特的市场定位而作出的调整。

  所以,可以看出,新君威的引进可以说让通用方面煞费苦心,既要引进与世界同步并且口碑与形象良好的成熟车型,也要考虑到通用全球车的整体战略。看来,呼之欲出的新君威势必将担负起通用别克品牌在国内中高级车市收复销量“失地”的重任。

老君威


  新君威:别克品牌的“重建”



  君威的停产已成事实。今年前5个月别克君威共销售3791辆,4、5月份只销售了区区几十辆,6月份君威的销量为零,这暗示该车可能在去年底就已经停产,前几月的销售多半为库存车。老君威淡出的背后,另外一款实力车型——新君威渐渐浮出水面。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这个纷繁变化的汽车时代,新旧的更替就显得更为迫切。而企业如果要谋求持续的竞争力,引进产品力突出的车型就是一个必要的前提。


  2002年12月,君威在沪上市时引发中高级市场的震荡。其后的5年,君威不但为上海通用“开疆拓土”,而且还一度成为企业的利润“奶牛”。君威之于上海通用的意义,不仅是本土化研发的转型之作,更是品牌提升的重要基石。该车对于中高级市场的意义,在于契合本土需求和加速技术升级,其后的领驭、凯美瑞都是这种思路的延伸。

  作为一款上市6年的老车,君威已经垂垂老矣。拥挤车流中,其略显老态的身影被众多时新的车型所包围,而曾经的魅力也已消褪。那一刻,你能够体会到车界的苍凉和无奈,车尤如此,人何以堪?但请不要忘记它曾经光辉的过往。

  作为中国汽车界的标杆企业,上海通用近年来接连实施多品牌战略和精益化管理,车型在品牌本土化的背景下作了相应的调整。其中,中坚品牌别克不仅承载着品牌的形象,更是为企业在中级和中高级市场获取足够的份额,称其为中流砥柱并不过分。

  在中高级市场,林荫大道占据高端,君越主攻公商务市场,惟独欠缺一款针对私人市场的车型。新君威引进后,及时填补了这个市场空白,凭借其德国的技术和工艺、灵活的操控和精准的驾驭,应该契合当下消费者的诉求。不仅如此,新君威将改变以往人们对于通用系“动力一般、悬挂偏软、油耗偏高”的成见,这对于别克品牌的重建具有积极的意义。在通用全球战略的背景下,不仅只有平台来源于韩国、澳洲的车款被引进,代表欧洲技术标杆的德系车也会被陆续引进。

  欧宝威达在进口车市场的口碑一向很好,上海通用只需要在保持产品力的同时,为其注入更多的符合本土诉求的元素,包括配置和内外观的调整。另外,如何区隔君越和新君威的品牌定位和客户细分,也将考验上海通用的市场智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