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首创后驱无级变速 众泰CVT密谋上海车展

  众泰汽车作为一家新兴的自主品牌车企,近几年凭借旗下颇受市场认可的小型SUV成为了行业的一匹黑马,进入09年以来其更是不断突破自我,从SUV市场销量前三甲,到国内首款纯电动汽车上牌,众泰汽车可谓屡创奇迹。记者近日再次获悉,众泰将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推出其自主研发的“后驱CVT”无级变速器产品,而率先搭载这款变速器的众泰5008 CVT整车产品也将一同亮相,据了解这款变速器是国内第一个实现CVT技术与后轮驱动完美融合的产品,它无疑给即将到来的“汽车盛典”增加了一枚重磅炸弹。

众泰 5008 壁纸 外观 图片
[5008 5.59-6.4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5.59万起]

  “后驱CVT”这一独创的领先技术被众泰汽车摘得头筹,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这家汽车行业的“新力军”在资金实力和技术背景都不占优的情况下,如何抢在了众多财大气粗的合资品牌之前呢?据知情人透露,众泰汽车早在几年前刚刚上马整车项目之初,便已经将视野聚焦在“发动机+变速箱总成系统”等关键汽车零部件上,将核心技术的储备提升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

而且除了技术成果外,众泰还斥巨资打造了相关生产基地,实现了研发、设计、制造完全自主的能力。那么这款“后驱CVT”变速器到底有什么奥秘呢?下面让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小块头有大智慧

  据众泰相关技术人员透露,此款新型变速器产品相对普通变速器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的特点,但其采用的前置后驱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技术却被专业人士称为“第五代变速器”,中文含义就是“无级自动变速器”,与国内常见手动档(MT)、自动档(AT)、电控机械自动档(AMT)、手自一体变速器(Tiptronic)相比,具备独到的技术优势。

众泰 5008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8款众泰5008
众泰 5008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8款众泰5008
众泰 5008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8款众泰5008

  CVT技术起源于欧洲,它将传统变速器中复杂的齿轮传动结构简化为“钢带+直径可变滑轮”结构,实现了连续的“无级”式变速效果。目前CVT技术已被欧、美、日等汽车发达国家广泛应用在中高档轿车产品上,如我们熟知的奥迪、日产天籁等。由于技术门槛高,目前国内有能力研发与制造CVT变速器的企业寥寥无几,这部分市场一直被进口与合资品牌所垄断。而这次众泰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小型SUV车型量身打造的“前置后驱+CVT”变速器,将无极变速和后驱的优势完美结合,填补了国内市场的一项空白。

  舒适、动感、节油,一箭三雕

  据专家介绍,相比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众泰“前置后驱CVT”去掉了复杂的齿轮组,在换档和加速时,大大提升了行驶的平稳性,毫无“抽搐”感。同时,众泰CVT变速器能够在平稳模式、节能模式以及动力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爱好运动型的驾驶者也可通过模式切换来感受驾驶带来的乐趣。

  而相比自动挡变速器,众泰“前置后驱CVT”实现的无极变速可以智能匹配路况,将燃油消耗量降低了10~15%,同时其动力性反而更强,百公里加速成绩可快1秒。如此说来,舒适性、动力性、经济性这三个看似无法统一的难题,被CVT巧妙的化解了。

  以汽车零部件起家的众泰汽车,在成功进军整车企业后,已经开始向技术难度最高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汽车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发起了进攻,而此次车展即将亮相的“前置后驱CVT”变速器无疑将成为众泰汽车在这一高尖端领域的标志性成果。除此以外,众泰汽车一开始的起点便已高出同业,不仅“越级”上马CVT技术,更是创造性的将其融入后驱系统,再造了一个国内第一。随着众泰“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 互动发展模式的不断深化,相信其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还将不断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