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车主网友谈奇瑞A3:大气有余动力不足

  调查车型奇瑞A3全系列车型,1.6L和1.8L两个排量,三厢和两厢等共计9款车型

  上市时间:2008年9月26日

  售价范围:7.48万-9.53万元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海南、广西等地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93人

  调查时间:2009年3月19日-2009年4月14日

  最满意

  1.性价比比较高

  2.稳重、安全

  3.外观大气时尚

  最不满意

  1.发动机噪音大,隔音效果一般

  2.后排空间偏小

  3.内饰配置较低

  90.3%不后悔

  在93个接受采访的奇瑞A3车主中,有84位车主表示不后悔购买,不后悔比例达到90.3%。大多数车主都表示购买奇瑞A3是经过对比权衡才出手的,这款车性价比比较高,车型的整体性能让人觉得出乎意料,外观大气时尚,也比较安全、省油,家用已经足够。

  奇瑞A3——慢热车型

  奇瑞A3作为奇瑞第100万辆下线车型,被寄予厚望。这一款被奇瑞视作国际化战略的车型,代表了奇瑞汽车厚积薄发的实力。A3是一款口碑良好的慢热车型,自2008年9月26日上市以来,销量逐渐攀升,今年3月份销量突破5000辆,这也代表了它的真正实力。A3相比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性价比更高,在外观、安全性和动力等各方面都有着意想不到的突破。据调查结果分析,奇瑞A3大气时尚的外观得到了大多数车主的肯定,同时它也是自主品牌中首个拿到五星级碰撞结果的新车,很多消费者也是冲着这点买的。最重要的是,和同级别轿车相比,A3的性价比相当高,综合配置上也基本能够满足家用。较好的操控性能也得到一批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由于在起步时动力较差,内饰较为粗糙等原因,导致部分车主感觉“美中不足”,希望奇瑞今后能有所改进。

  A3是一款改变了奇瑞形象的车型,它不再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那些围绕在它身上的“抄袭”、“模仿”争议终于可以远去。今年第一季度A3对奇瑞销售的拉动作用开始显现,A3在3月份的销量已经突破5000辆。尽管此前定下了A3到今年年底前实现月销6000辆的目标,但奇瑞内部其实已经将A3月销1万辆定为冲刺目标。

  奇瑞A3之最满意

  1.性价比较高

  支持比例:96%

  调查结果:在93人的调查中,有89人对A3的性价比相当满意。大气时尚的外形、比较全面的配置、经济省油等优点都得到了肯定。有部分车主特别强调,这个价位买到这样一款车相当超值,非常适合家用。

  2.稳重、安全

  支持比例:85%

  调查结果:在93人的调查中,大多数车主在提到A3时都对其安全标准感到满意。C-NCAP五星级碰撞标准创造了自主品牌的先例,ESP电子稳定系统的配置也让安全性能有了更高层次的保障。部分车主表示A3刹车比较灵敏,车身较稳,开起来相当有安全感。

  3.外观大气时尚

  支持比例:81%

  调查结果:接受采访的93名A3车主多对其外观设计直呼“没想到”,认为这是目前自主品牌车系中最成功的设计之一。毫无疑问,A3是目前奇瑞家族里面最漂亮的车型。在我们调查的车主中,有85人表示很喜欢A3的外观,觉得大气又时尚。

  奇瑞A3之最不满意

  1.发动机噪音大,隔音效果一般

  抱怨比例:46%

  调查结果:发动机噪音较大应该算是A0级小车普遍的缺点。在A3车主的调查中,有近40位车主提到A3的发动机噪音较大,整个车的隔音效果一般,玻璃窗、后悬挂都常有异响发生。尤其是高速行驶时,路噪和胎噪都较大。

  2.后排空间偏小

  抱怨比例:41%

  调查结果:在被调查的车主中,有38位车主提到A3的后排空间偏小,特别是高度不够,同时坐三个人会明显感觉拥挤。其中有2名身高1.8米多的车主表示坐在后排会感觉很局促。不过一般消费者觉得内部空间基本上已经达到了舒适宽敞的需求。

  3.内饰配置较低

  抱怨比例:36%

  调查结果:有超过三成车主认为A3的内饰较为简陋。有车主表示,车内杂物格设计还可以更实用一点,目前手刹那里的杂物格不好用,储物不大方便。一些车主表示内饰还可以再人性化、精细一点,比如挡位后面放杂物的地方,没什么实用之处,建议厂家多考虑改进一下。

  车主现身谈A3

  卓远浩“我给A3综合打95分。”

  (135****4929)

  今年3月份刚买车没多久的卓先生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毫不犹豫地给了A3一个高分。

  卓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初选择国产的奇瑞A3首先是冲着它的安全性能去的,比如它的防碰撞性能高,另外随车配置的ESP等技术较先进。尽管卓先生和新车还处在磨合期,但他认为A3表现的确不错,省油、车身较稳、车内空间适用,家人对新车的评价也很高。

  卓先生表示,如此价格有这样的车已经很不错,不能强求完美。他说到A3的人性化设计,就赞不绝口,“车内的自动灯光非常方便,自动雨刮也很好,清明节开车回老家祭祖的时候,在高速上遇到大雨,不用人为去操控,雨刮自动就会工作。”

  陈贤礼动力有点弱空间有点小

  (139****1890)

  “这样的价位买到这样好的质量是超值了。”在接受采访时,陈先生感觉物有所值,而且他对车子的外观和配置也是觉得很中意,对有人诟病的后门把手他也是觉得这是符合年轻人的新潮的特征。“这样我更喜欢,”陈先生笑着说——看来陈先生是一个很时尚新潮的人。而且他对A3时尚大气的外观也觉得很有感觉,五星级的安全碰撞标准让他开车很踏实。

  不过,奇瑞A3被普遍认为动力不足的缺憾也让陈先生略感遗憾。

  奇瑞A3网友品车

  网友“rufusss”

  动力偏弱了一点,上个小坡四挡或者三挡都不能很好提速;刹车好用,80公里/小时码减速到零非常轻松自如。

  网友“一出一入”

  操纵性能还是不错的,底盘没有松散的感觉。但可能是新车,挡位比较涩,相对来讲要使上一点劲才能挂上。非常满意轮胎,不仅仅是外形漂亮,行驶时抓地感觉很好,我挂5挡到3500转/分的时候,很稳,没有发飘的感觉。

  网友“我是大虫”

  A3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以前关注过PO-LO,但同事的POLO我坐过,小很多,不合适。

  网友“云彩”

  竟然发现A3没有地方可以放饮料,真恼火。另外还有USB放U盘MP3每次得重放,没有记忆,的确不够人性化,值得注意和改进。(以上仅代表网友观点)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