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国产奔驰C:中级豪华车市场真正的王者

  2008年,在金融危机不断深化的阴影下,全球汽车工业步履维艰,美国汽车业跌入了16年来的最低谷,底特律的三大巨头摇摇欲坠,日本汽车业也进入了34年来的最低潮,自1974年以来再次全面上调汽车价格。德系车也难逃其影响,宝马3系重挫20.6%,释放了浓厚的危机信号。

  与此同时,刚上市一年的第四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在全球汽车市场表现强劲。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达291,700辆,远超宝马3系的246,231辆和奥迪A4的207,830辆,赢得全球四门轿车市场的胜利,后来居上,占据了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龙头位置。至此,这款2007年上市的C级车已经卖出了50多万辆。

  王者的底蕴

  奔驰C级车能取得如此市场成绩,最具说服力的原因是奔驰深厚的品牌积淀。奔驰的历史就是汽车发展的历史,这个全球顶尖的汽车品牌拥有无与伦比的号召力。


  除了品牌号召力之外,二十多年来积淀的市场成功,更是证明了奔驰C级车的影响力。到目前为止,前后四代C级车共售出约600万辆。1982年,第一代奔驰C级车亮相时,这款“走下神坛”的“小”奔驰就引起了那个时代的震动和疯狂,到1993年,第一代“小”奔驰就售出了188万辆。而后,第二代和第三代奔驰C级车都保持了强势的市场地位。上一代C级轿车自2000年春季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140万辆。

2007年,奔驰推出了第四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它以敏捷操控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和智能照明系统这三大核心技术为标识,加上其独有的时尚动感却不失稳重的双前脸造型设计、轻便灵活的车身和相对比较经济的价格,迅速成为中型高端品牌轿车市场的宠儿。

  此外,能够成为同级轿车中的最畅销车型,第四代C级车大幅提升的品质也功不可没。这一代C级车上应用了多项S级车的成熟技术,像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和自适应制动系统等基于S级的尖端技术都极大得提升了C级车的品质。而且,融入更多动感时尚元素的外观和相对比较经济的价格都使C级车成了中级豪华车市场上的抢手货。

  国内中级豪华车市场三足鼎立

  当奔驰C级车在全球市场一路高歌之时,其在中国市场也表现强劲。从2008年3月在国内上市之后,奔驰C级车就一直保持着远超细分市场平均水准的高速增长,到2008年底,这款车已经取得了累计15%强的细分市场份额。



  2009年3月C级轿车以1150台的佳绩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记录;第一季度,奔驰C级车销量同比增长124.9%,其累计市场占有率从10.3%提升至26.5%。短短一年时间,C级车就后来居上,打破了国内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固有格局,与早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宝马3系和奥迪A4三分天下。同期,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全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8.6%,99%的销售贡献率来自于北京奔驰,国产奔驰轿车的同比增长率为140.9%。

  2009年乐观的市场预期

  2009年,随着奔驰C级车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王者地位在中国逐步确立;同时,这款中级豪华车市场中的旗帜产品也通过强劲的市场表现为不甚明朗的市场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