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详解BMW 5-serie GT 将开创宝马全新车系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在新一届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为我们带来全新的Z4跑车,以及基于全新7系和X6的ActiveHybrid混动车型,然而最闪亮的主角还是号称BMW 5-serie GT的全新概念车型,但从GT(Gran Turismo)的名称看,很容易被误解为是诸如M5的5系轿车高性能车型。无论是曾经使用过的BMW V5、BMW Y5,还是今天的GT,实际上都象征着宝马全新打造的PAS理念,这款概念车也将成为即将量产的BMW 5-serie PAS的蓝本。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宝马除了原来从低到高的车型布局外,近些年来推出了一系列X系列的SUV车型,继X6之后,接下来还将推出基于1系的X1入门级SUV车型。在X5定义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 X6定义为SAC(Sport Activity COUPE)之后,近来号称5系PAS车型的路试谍照不断曝光,所谓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 (PAS)开发理念,就是将长轴距轿车(优越的后排空间)、SUV车型(优越的通过性能)、Wagon旅行轿车(强大的储物空间)三种车型融合在一起。

在Croosover交叉风格盛行的今天,在X6车型上已经看出些许SUV与跑车的混血,如今的PAS更是将交叉风格发挥到极致。

  虽然名为5-serie GT,但似乎和五系轿车拉不上多大关系,正如其开发理念融入了长轴距轿车设计一样,概念车的轴距达到了3070mm,这完全就是标准版新款七系车型的轴距,相比标准5系车型的轴距长了18厘米,即便与华晨宝马的加长版5系轴距比较,还是要长出不少。此外,车身长度达到了近5米,略短于7系车型7cm,1555mm的车身高度则充分体现了其优越的内部空间,因此从车身尺寸上来说,5-serie GT完全具备7系的范儿。从外形上来看,更像是一台放大版的X6,而车头的加大双肾格栅则成为了新款7系和接下来将发布的换代新5系等一系列车型的家族特征。

宝马5系Gran Turismo

  此外,5-serie GT最特别的就是其两段式开启的尾箱盖,这恐怕也是受了即将在上海大众国产的斯柯达Superb昊锐设计理念的影响,这样能够充分照顾行李数量多少时的不同需求。另外,将后排坐椅完全折叠,行李厢隔板放平,后备箱容积更是可以从430升扩展到1650升,配合两段开合的尾门设计,在实用性上足以媲美旅行车和SUV。为了使用更方便,客户只需轻按行李厢侧面板的按钮,后排坐椅就可以完全折叠。此外,后排坐椅也可以分别折叠,使用更灵活。

宝马5系Gran Turismo

  中控台部分秉承宝马车系一贯的风格,i-drive系统、电子选档杆等一应俱全。动力传动系统最初将采用4台不同的发动机和最新的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发动机序列包括245马力的3.0L涡轮增压柴油机,300马力3.0L双涡轮增压汽油机,另外还有一台柴油机和汽油机。最大的发动机将是一台400马力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后轮驱动模式,配合8速无级变速器。

宝马5系Gran Turismo

  车厢内部则采用独立四座设计,彰显豪华定位,前后4个作为都可以单独电动调整,后排座位是分开的中心控制台,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与新7系相当,采用无框车门设计。内装方面,5系GT概念车也延续了新7系的设计风格,舒适性配置对前后排乘客均有体贴的照顾,巨型全景天窗的设计绝对值得期待,为后排座椅设计了Dual View' display system视听系统。所演绎的豪华绝对是SUV以及Wagon车型中绝无仅有的。

  全新的量产版BMW 5-Series PAS将在明年正式和消费者见面。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头,目前已经确定接下来一款名为BMW 3-Series GT的车型也即将登场,这也标志着宝马将进一步拓展PAS车系。如果5-Series PAS还偏重高端商务的话,那么3-Series PAS将更加倾向家庭消费。不出意外,按照宝马如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这些车型登场后,都将系数引入国内销售。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