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自主车年内问世 将悬挂专属品牌Logo

  业内认为:通用总部前景难料,自主车成为一种危机自救

  酝酿已久的泛亚自主开发车型终于确定将在今年推出,它是上海通用谋划建立自主品牌的基础。而通用此刻面临的危情时刻,正为其在中国发展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筹划泛亚自主车将挂上海通用专属车标

  近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发布的重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情况中,透露了重要信息: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筹划用泛亚研发的NGS系列小车、Gamma系列小车及其变型车,逐步替代已停产的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和在产的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其品牌归属上海通用公司。

  据悉,NGS系列小车是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主导,集成GM全球技术资源在全新的结构平台上自主研发产品的首度尝试。知情人士透露,该款小车很可能就是上海通用一直“秘而不宣”的自主品牌小车,该系列小车将取代雪佛兰赛欧系列。而Gamma系列小车则是通用全球小型车研发技术中心开发的产品。据悉,该系列小车将取代乐风、乐骋。

  “泛亚自主车型将挂合资公司的标,其知识产权将归合资公司所有。”上海通用内部人士称,现在上海通用旗下车型挂的都是各自所属品牌的标,比如雪佛兰、别克等,而所谓合资公司的标,即上海通用的专属标志,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已有打算创立自主品牌。

  总部前景难料搞自主是一种危机自救

  中国的汽车合资公司可能从未遇到此类情况——总部垮塌,而分支蓬勃发展。通用正在制造这个特别的故事。目前通用前景难料,一旦泛亚自主开发车型迅速走上正轨,上海通用“顺其自然”地设立自主品牌将毋庸置疑。

  未来,如果通用真的宣布破产,无力再向上海通用输出优秀产品,现时发展起来的自主品牌可能是又一条救命之路。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早在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探讨合作的时候,就知道上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计划。认为“不管上汽集团是否拥有自己的品牌,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利益都是一致的,都希望大力发展并推动合资企业的品牌取得成功,实现大家的共赢”。

  记者手记 合资自主新的生存之道

  在上海通用之前,已有“前辈”在为上海通用试水两种不同的方式。其一是广本于2007年7月推出自主品牌“理念”,但首款车要等到2010年正式投产;其二是去年4月大众携两家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开发产品——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一路攀升,已成为旗下主力车型。

  与中国的本土自主品牌相比,合资企业掌握了更为先进的制造技术,拥有更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按照传统的观点,汽车合资企业拥有强大的后盾支撑,不需要“自力更生”。致力于产品本土化研究而成立泛亚的上海通用歪打正着。泛亚将是上海通用新的造血基地,这让上海通用即使脱离了通用生存下去也充满了可能性。

  显然,合资自主品牌这一模式对于中国汽车合资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在国际品牌全球其他市场急剧下滑的背景下,合资自主品牌为本部破产的合资企业提供了另一条生存道路。 (记者张雁飞)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