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勇闯MPV泥潭 再曝江淮B20上海车展发布

  细数国内MPV市场,从全尺寸的商务车型到轿车化的家用车型,占据销量榜首的始终都是江淮瑞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东风风行等偏重商务的车型,而诸如福特S-max,雪铁龙爱丽舍,到国产的海马普力马,陆风风尚,长安杰勋等以偏重家用市场的轿车化MPV都境况不佳,销量也徘徊在停产的边沿。而正是这样一个并不太景气的细分车型市场,并没有阻止后来者的前进步伐。随着185期江淮代号HFC7180的车型露面,也标志着我们一直跟踪报道的江淮B20 MPV车型即将正式登场。


  江淮汽车在进入轿车领域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宾悦定位B级商务车型,其市场反响并不理想。但在推出同悦车型后,逐渐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且在车型的开发上,从同悦、B20 mpv车型,以及定位A级车型的B18,都已经形成了统一的家族风格前脸脸谱,并且这样的造型与每款车型都还融合得不错,在这一点上,后来的江淮比众多自主品牌厂商都要做得更好。


  对于B20的外形,经过多次报道,大家应该已经比较熟悉。从车身结构和内部布局来看,的确和福特S-MAX非常相似。但从车身尺寸来看,B20明显要比福特S-Max小了一圈,B20轴距2710mm,车身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550x1775×1600mm。而S-MAX车身尺码为4760×1919x1640mm,轴距也长达2850mm。不过B20的车身尺寸还是要比自主品牌的普力马和杰勋等车型略大,S-MAX的定位不清晰,和较大的车身尺寸导致在商用和家用市场两端都不讨好,也许江淮B20缩小车身尺寸,提高经济性,将定位清晰指向家用市场,反而有利于其获得更好的市场反响。同时也能明显区分车身4740 x 1820 x 1880mm,轴距2810mm的瑞风祥和等江淮主力全尺寸商务MPV车型。


  从车型设计理念来看,B20也借鉴了福特S-MAX车型,尤其是其独有的第二排三独立座椅也被移植到B20车型上。三个独立调整的中排座椅,对于中间座位乘客的舒适度有大大的提高。从生产线上的试装车来看,B20配备了第三排安全带,这说明了在小于S-MAX的车身尺寸内,仍然布置了三排座椅,而据相关消息透露,除了7座版本还将推出5座版本,只是不知道是否移植了福特的FFS(Fold Flat System)系统,将后排座椅完全折叠后,形成平整的地台。B20的第二排空调出风口并没有设计在两侧立柱上,而是采用了轿车化的扶手箱后部位置设计,出风口的设计颇有意思,两个独立的半圆构成的圆形出风口为B20增添了几分时尚和活力。


  而前部仪表板和中控台的设计也有颇多亮点,首先仪表板的时速表盘设计与丰田凯美瑞如出一辙,中部集成了液晶显示的新车电脑信息显示,外露的指针末端指示车辆时速,也体现了自主品牌车型在快速提升外形设计水平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内饰设计的一些细节,为驾驶带来更多乐趣和生机。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可以完全关闭,既提高了风道的清洁度,又增添了几分运动的活力。而一体化的音响面板按钮布局让我们再次看到了S-MAX的影子,自动恒温空调业体现了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上的较高性价比。而B20的DVD多媒体导航系统布置尤为值得提及,现在的设计趋势往往将液晶屏集成在音响面板位置,在使用导航等功能时,驾驶人员不得不低头阅读相关信息,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车的安全性,而B20采用的平视角度设计,只需轻微转头就可以看清屏幕,是驾驶安全人性化的考虑。


  在动力配置上,B20将会搭载来自沈阳东安三菱的1.8L 4G93发动机,虽然谈不上过多亮点,但匹配1450kg的整备质量已经比较合适。在市场前景上,B20不一定会非常乐观,在4月上海车展露面后,将于6月上市,但其最重要的作用还是为9月上市的B18车型铺路,B18来自于与B20相同的江淮B平台,2700mm的轴距已经超出了大多同级别车型,以A+级别的外形尺寸,再加上北京车展上展露的较好外形,其前景非常看好。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