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公司一季度销售量上扬 环比增长10%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记者戴劲松)东风汽车公司近日发布的业绩报表称,今年一季度销售汽车共34.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57%,与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0%,在国家车市政策拉动效应下实现了销售量上扬。


  其中,轿车销售25.9万辆,卡车销售8.2辆。尤其是进入3月以来,市场消费潜力爆发式释放,东风当月销售量达14.5万辆,环比增长近四成,轿车、微客的销售量均超预期。

  东风整体销量平稳增长,关键取决于旗下3家子公司“发力”:一季度东风日产销售整车9.6万辆,同比增长28.9%;东风本田销售整车4.3万辆,同比增长5.1%;东风渝安受“汽车下乡”政策刺激,销售微车3.5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当前热销的小排量轿车、微客均属于利润较低的车型,而盈利能力较强的中高端轿车销量则总体表现一般,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行业销售额增幅大大低于销量增幅。对此,东风还没有公布具体数据。

  东风总经理徐平表示,面对当前金融危机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所带来的种种困难,集团上下早有清醒认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将放在自主品牌轿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力争未来5年实现经营规模在结构更加优化、技术更加进步、盈利性更加增强的基础上跨越200万辆台阶。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