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车展]斯柯达新一代Superb设计图曝光

  搜狐汽车讯 自从去年斯柯达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在国外上市后,关于这款车型国产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近日,处于风口浪尖新一代Superb的设计图片被首度曝光,从设计图可以看出,新一代Superb的外观造型基本保持了与欧版车型原汁原味的特色。


  造型延续家族风 车身更修长

  新一代Superb出自著名的“PQ46”平台,与迈腾同平台,但新一代Superb从造型和功能设计上看却存在很多独特之处,在造型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特征,整车豪华大气而不失优雅,而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前脸造型的风格还是独树一帜,拥有其他斯柯达车型所没有的独特豪华车设计元素,如前大灯与目前的宝马新5系,甚至是雷克萨斯LS有一些神似,整车线条简洁流畅,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基础上还更加动感大气,更像是一款豪华的C级车。这款车型最特别的还是其全球首创的“TwinDoor”设计,更将汽车空间设计的智慧发挥到了极致,依托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新设计,使得新一代Superb在设计以及空间层面更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新车将采用两种动力配置

  国外上市的Superb 速派发动机搭配包括三款汽油机和三款柴油机,其中的汽油发动机型有1.4升TSI发动机,1.8升的TSI发动机,顶级车型配备3.6升V6发动机。国产后将可能使用1.8升TSI发动机,顶级车型可能搭配2.0升TSI发动机。



  双段开启尾门成最大亮点

  设计方面,新一代Superb最新奇的恐怕要属那分段开启的尾门(英文名称为TwinDoor),新一代Superb的后备箱门开启有两种方式,这也是斯柯达的专利技术:一种是正常的像轿车一样的半开后备箱门,适合体积较小物品的取放;另外一种则就是掀背式了,可以像两厢车一样获得超大的尾门。而且,据说这一双重开启的后备箱门是可以由电动机来完成,非常便利;当放倒后排座椅后,1670L的容积完全堪比很多旅行车了。

  聚势而发 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一代Superb是一款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该车定位于中高级车市,既能充分满足公商务用车市场的需求,也是私人用车市场的时尚之选。这也将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第一次进军B级车市场,预示着斯柯达品牌对于主力轿车市场的逐步渗透策略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综观当前中高级市场,不可否认,如今中高级车市被“雅凯”为代表的日系军团所统领,但这种形势即将改变。据了解,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这款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藉此完成由Superb、Octavia、Fabia三大车系组成的斯柯达品牌产品架构,全面向中高级车市场挺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