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新能源车成为09上海车展最大期待

  近十年来,历届国际车展的核心主题已成“新环保定律”。尤其是今年,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和新能源产业扶植政策相继出台,对市场更具现实意义的补贴政策使新能源车开进寻常百姓家的日子指日可待。这一切,也让新能源车再次成为本次上海国际车展的最大期待。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计划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新能源车型将达到数十款之多,几乎汇集了当今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科技。例如计划将于今年量产的宝马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本田本田新款FCX Clarity等车型。尢为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民族汽车企业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也将展示各自在新能源方面最新的研发成果。

  作为“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奇瑞汽车,在此次车展上专门设立了新能源体验区,以瑞麒M1纯电动车、瑞虎3纯电动车、风云2混合动力车、A3混合动力车四款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全新产品,向世人展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绿色环保技术研发上的最新成果。

与以往新能源车往往都是“概念花瓶”不同的是,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将全部于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

  一口气拿出四款实力新能源车型参展,而且都是量产车型,充分展示了奇瑞在新能源研发方面的“底气”和实力,更透露了奇瑞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野心”,奇瑞公司副总经理袁涛告诉记者:“奇瑞除了大规模研发混合动力车,PLUG-IN 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外,其它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如太阳能电池板及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发动机技术、氢发动机技术、燃料电池技术等,奇瑞也和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了开发和探索。像在氢气制造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储氢材料的研发,氢气发动机的研发,以及燃料电池的研发都是我们下一步继续发展的重点方向。”

  远大的目标来自足够的底蕴。奇瑞目前已经拥有了目前中国最大、最全的新能源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力量,奇瑞从2001年就开始了新能源方面的研发工作,目前,奇瑞已专门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司,拥有专业的新能源研发工程技术人员数百人。此次在上海车展第一个推出“新能源体验区”,正是奇瑞在新能源研发方面“厚积薄发”的体现。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奇瑞的“新能源体验区”一定会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成为本届上海车展最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