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展

路透社:上海车展中国汽车制造商瞄准高端市场

  翻译稿:上海车展——中国汽车制造商瞄准高端市场

  据路透社4月17日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正雄心勃勃向利润丰厚的高端汽车市场迈进,希望在外国品牌占统治地位的高端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这当中,风险与机遇并存,就看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如何应对了。

  下周的上海车展上,奇瑞和吉利汽车等本土低价品牌展示的轿车将会与大众、奥迪等品牌的最佳车型展开对决。大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包括长安汽车和一汽集团的母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展开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低端汽车领域的价格大战上,而中高端市场则主要由外国品牌占有。

  私人持股的奇瑞发布了瑞麟(Riich)和威麟(Rely)两个品牌后,董事长尹同耀称:“我们希望和本地制造的外国品牌竞争。丰田和大众汽车都是从低端市场开始发展,逐渐成为高端品牌。我们正在走同样的道路。”

  中国市场需要高端品牌

  但是,越来越富有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当地的制造商正在提高他们的制造水平以满足爱国人士选择本土产品的需要。

  将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瑞麟G6是奇瑞最昂贵的车型,售价在20万到30万之间(约合29300美元到49300万美元),与之竞争的是受中国政府高级官员喜爱的奥迪A6。与此同时,奇瑞最畅销的QQ售价低至3万元,比上海汽车的牌照费还要便宜。这两个品牌今年的总销售目标是60000辆。

  规模较小的吉利汽车有望在今年推出一款中型轿车的帝豪EC825。吉利集团董事长和创始人李书福最近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擅长制造普通中国人可以负担的汽车。但是现在我们改变了战略,我们要制造高质量的汽车。”

  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生产商长城汽车公司也将推出其第一款中型轿车CHC011及高端的SUV哈弗。这款车搭载了3.0L V6发动机,性能良好,足以与售价在30万以内的外国品牌相比,其上市日期还没有确定。

  风险与机遇并存

  分析人士预计这一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汽车行业有一个学习曲线。”欧洲独立分析师格雷米·马克斯顿称。这条道路的风险在于,一旦改变太快,质量或安全上的问题会使品牌遭到破坏,想要成功就更难了,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

  丰田经历了半个世纪的业务经验积累的数十亿美元的艰苦研究后,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才使丰田的雷克萨斯在美国风靡一时。华晨汽车也受到过教训。它生产的汽车在2007年德国的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一星的难堪成绩,迫使它迅速做出改进。“很简单,如果你一次又一次这样做,没有人会买你的汽车。”奔驰轿车生产商戴姆勒股份公司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表示。

  然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市场,有着广大的城市和新兴中产阶级消费群,大部分企业都会获得最终成功。

  今年一月份,现代汽车Genesis premium在底特律车展获奖,打破了对韩国品牌进入高端市场的怀疑。这多少让雄心勃勃的中国品牌感到安慰。“中国汽车制造商今天做的和丰田数十年前做的没有什么不同。”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陈乔宁表示,“希望他们马上从外国竞争对手手中抓住客户或在一夜之间改善他们的品牌形象都是不现实的,但是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翻译:简飞)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