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 把车卖到高端市场去

  



    “自主品牌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艰难,有时候发展起来也很窝火”,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依旧在为自主品牌鸣不平。“到2010年,我们需要60亿元,所以我们有很大压力。”祁玉民称,将把很多的精力放在融资的问题上。

  四新车将连续推出

  记者(以下简称记):自主品牌最大瓶颈在哪儿?

  祁玉民(以下简称祁):我体会最深的是品牌不能得到客观认可,无论国际还是中国市场。

我承认我们的车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但品牌差价远大于品质差距。同品质的东西在价格上不能实现。在国外,这两年我们饱受苦难和非议。国际市场对中国的品牌形成打压,自主品牌怎么能够争取平等客观的地位,可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重大的课题。

  记:中国自主品牌下一步怎么走,才能嬴得未来的竞争?

  祁:一定掌握3个核心技术:一是要当代技术,不能长期落后抄袭。华晨确定的起点一定是“高起点”,整合全球资源;二是一定要长期抓好品质,没有好品质就没有好口碑,没有好口碑就没有好的品牌效益;三是一定要有勇气,迎着各种压力把自己的车卖到世界高端市场上去,去接受这种考验。

  记:华晨展出多款新车,请介绍一下这些新车的上市时间。

  祁:5月份推出骏捷FRV,10月份投放骏捷WAGON,第六代海狮是6月份上市,9月份推出阁瑞斯升级版。5月末到6月底将骏捷改进版出口到德国去。

  2012年产量达100万辆

  记:华晨未来有什么计划?

  祁:从2008年到2010年这3年,产量从25万辆发展到50万辆。今年开始,我们要用3年时间完成第二个翻番。原来我们的计划是产能从25万到50万辆,收入从400亿元到800亿元;现在确保50万辆、900亿元,甚至发展到60万辆和1000亿元。

  到2010年发展到50万至60万辆的整车,60万台的发动机和50万台的变速箱。我们将计划到2012年,达到100万辆,其中宝马发展到10万辆,自主品牌占到90%。如果100万辆中有90%是自主的,并且做到“高起点和高水平”,对中国汽车的地位和作用不比合资品牌的200万辆差。

  同时,我们要千方百计地融资。第一是资本市场募资;二是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多渠道募集资金。最近3年,到2010年,我们需要60亿元,所以有很大压力。我现在会拿很多的精力放在融资问题上。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