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产业

路透社:金融危机下全球车商争夺中国市场

  上海2009车展预演:金融危机下全球汽车制造商争夺中国市场

  名博阅读:全球车市滑坡 就指望中国生意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汽车销量暴跌的情况在中国迥异。为开拓中国市场,上海车展成为世界汽车制造商的又一竞争热点。

上海车展也有望取代东京车展成为亚洲最大的车展。

  汽车制造商们这些天正竭尽所能地削减着任何开支,除了中国。中国可是这些制造商们疯狂争抢的客户,这是世界上依旧保持销售增长势头的寥寥几个地区之一。

  上海将在下周高调地举办车展。在那里,各品牌车商正试图将自己光芒闪耀的新车型和概念车隆重推出,包括体现自己技术优势的新一代环保车。上海车展将在4月20日对媒体开放,而对公众开放时间将是从4月22日开始的连续一周。

  据主办方透露,占地面积接近30个足球场的上海2009车展将迎来13个汽车厂商的诸多新车型的全球首发。虽然说大部分还是本土品牌,但参展厂商已经从两年前的5个上涨到了13个。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城市,将轮流举办每年一届的中国车展。

  其中一个闪亮的时刻莫过于保时捷Panamera跑车的全球首发。这是保时捷几年内将推出的最重要的产品。竞争对手德国宝马也带来了两款新车,包括世界上首辆能够八倍自动变速的宝马760Li。奔赴上海的汽车制造商行政高层包括通用汽车的CEO弗里茨·汉德森。美国政府强制规定6月1日是通用的最后期限,要么拿出重组计划,要么破产。汉德森正与时间赛跑。

  组织者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一位官员王霞(音)说:“中国是亚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海车展没有理由不成为这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车展。”这种说法正在成为现实,特别当你看到是主要的非日系车,都退出了原定在十月下旬举办的亚洲首席车展东京车展之后。

  中国发展势头最猛

  在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后短短数年间,中国的汽车销量很可能在今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美国正由于不断的经济衰退和信用危机而导致销售陷入停滞。

  当认识到中国的汽车销量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政府提供了其他刺激方案后,分析家们一致认为今年中国的销量将上升大约10个百分点。欧洲汽车分析师格雷米·马克顿说:“现在,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健康发展的汽车市场。这意味着它将赢得更大的关注。其他市场都已经垮掉了,只有中国能够保持增长。”但是格雷米也指出,这可能引发更加激烈的竞争。

  由于获益于在此前对排量小于1.6升的汽车的税费下调的说明,中国今年的汽车销售量在创造3月份的历史记录前,保持了10%的增长速度。

  汽车销售如何摆脱困局

  当发现没有任何哪怕泛泛的刺激措施投向混合动力车以及节能车,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也联合了他们外资竞争对手,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并同他们展开竞争。因为市场对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了。

  中国的顶级汽车制造商上海汽车此次将展出一款室内使用的电车,这款车是有望在明年展出的荣威汽车的混合动力版。民营的奇瑞汽车因为QQ这款低端车而为人熟知,但是此次奇瑞计划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力汽车单元展出自己的轿车。深圳的比亚迪汽车则迫切希望垄断这一领域。

  国泰君安证券的张欣(音)分析员认为:“现在看来,本土和海外汽车制造商都迫切希望寄发清洁能源汽车的潜力,尽管迄今为止政府也未对私人购买者提供补贴。”

  更令人惊奇的或许是一些中国的品牌正试图推出更多的设计方案。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计划推出不少于22个新车型,这些汽车大都是挂在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这三大品牌下的。其中包括一款一级方程式(F1)概念车。吉利也将和奇瑞、长城等汽车公司联合起来,推出部分中高端的小轿车,这意味着中国本土品牌正向着高端市场迈进。(翻译:简飞)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