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姚景源: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首期发布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共同发布首期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结果:

  1.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综合指数为98.4;

  用以反映汽车行业景气状况的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98.4(2001年=100),同比下降3.3,环比下降0.7。

总体看,表明汽车行业景气状况逐季回落,同时也显示出行业景气在2009年一季度降幅有所遏制,行业景气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2.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83.3;

  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是用以反映汽车行业运行所处冷热程度的重要指数。从2008年二季度开始,汽车行业的预警指数逐季下跌。到2009年一季度,汽车行业预警指数已下跌到83.3,比2008年一季度回落26.7,比2008年四季度回落3.4。

  汽车行业预警指数由“绿灯区”跌至“绿灯区”和“浅蓝灯区”的临界线处。但考虑到3月份市场销量明显放大,继续滑入“浅蓝灯区”的可能性有所减弱。

  3.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百名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0;

  企业家信心指数反映了汽车生产企业对现有市场表现的满意情况和对未来市场的预期。2009年第一季度汽车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0,高于100,表明汽车生产厂家对汽车市场持乐观态度。

  4.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千名经销商经理人指数为105.8。

  经销商经理人指数反映了汽车经销企业对现有市场表现的满意情况和对未来市场的预期。2009年第一季度汽车行业经销商经理人信心指数为105.8,略低于企业家信心指数,表明经销商对汽车市场也比较乐观,但乐观程度低于企业家。

  发布人:姚景源,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姚景源简介

  1968年参加工作,曾在吉林省敦化县插队,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历任国家经委干部培训中心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安徽省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和预测分析、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资本市场发展动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对现实经济问题也予以极大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