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展

上海车展成全球车商关键舞台 中国车市地位渐升

  搜狐汽车讯,据美国MSNBC4月19日报道,受中国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影响,本次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关键的展示平台和重要战场。外界认为,全球汽车厂商将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推出大量新车型。

同时,国际汽车厂商对本次上海车展的重视也反映出中国车市在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性日渐提升。

  3月份,受政府减税以及退税等政策刺激,中国车市销量出现反弹,并创下月度记录,达到111万辆,同比上涨5%。此外,111万辆的汽车销量使得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美国。尽管金融危机对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区车市销量所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但世界汽车市场的中心已经明显向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转移。

  奇瑞汽车旗下部门Chery Quantum Auto Co首席财务官保罗—高表示:“目前,许多制造商视中国市场为汽车销售的主要目标。2009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的上涨令许多厂商措手不及。早前,他们曾预测中国车市销量09年将继续放缓,因此削减了产量。事实上,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合资公司依靠进口组件,然而,许多一线的全球供应商正处于破产的边缘。”对于濒临破产的通用汽车来说,中国车市地位显得举足轻重。3月份,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达到13.7004万辆,同比上涨24.6%。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对外界透露,通用计划将其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提高一倍,到2014年争取超过200万辆。据报道,通用计划在5年中推出或更新旗下逾30种车型

  如今,为了在竞争中取胜,中国本土和国外汽车厂商需要推出更多车型,以满足中国汽车消费人群的不同需求。理特管理顾问公司中国区总裁托马斯—席勒就指出:“中国消费者变得更加专业,所以汽车厂商需要对自己的车型进行调整。然而,我认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还不能成功地与外国企业在西方以及日本车市展开竞争,因为他们的汽车质量还需要提高。”(翻译:钟龙)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