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宝马Mini副总阿姆布莱切特:08销售创历史新高

阿姆布莱切特谈Mini的发展
阿姆布莱切特谈Mini的发展

  Mini去年销售创历史新高

  主持人:金融危机影响到Mini品牌全球增长了吗?就2008年的销售数字来看,Mini品牌销量虽然创下新高,但增长却并不大。

  沃尔夫冈·阿姆布莱切特: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其实是一个全球性的是一个世界性的,它对所有的品牌和车都会有影响,Mini也不可能独善其身,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对于Mini的影响有多么强或者有多么深,我们用一种很平和或者很平衡的心态来考虑这个问题。

  去年Mini取得非常好的销售数据,而且在全球都取得很好的增长,而且也达到了我们有史以来最高的销售记录。在中国大陆我们销售了3134台,在整个大中华区销售3889台,在中国我们的增长是43%,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一直都处于非常强的势头,在2009年我们会有更多新的车型引入进来,现在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Mini的三个产品支路,两门掀背的Mini,还有Mini Clubman,还有Mini敞篷车,Mini敞篷车今年会把新一代的最新的Mini敞篷车引进进来,对于Mini产品所有的中国车迷还有中国客户都是非常喜欢,而且他们的回馈都非常正面和积极。

  如果说今年销售表现会到底有多好,我们现在刚过去三个月还很难说,但是可以说2009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这一年中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另外一方面,由于我们有这种特别好的产品,而且所有的产品都有高档品质、丰富的内涵,所以我们整个对于在中国的销售是非常积极的。

迷你 MINI-Cabrio 实拍 外观 家用 30-50万 图片
[MINI-Cabrio 39.5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暂无竞争对手

  主持人:Mini这个品牌在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作为Mini品牌内部来讲定位是谁?另外一个问题,前不久Smart刚刚在中国投放商场,这辆车和Mini的消费人群是不是有一些交集冲突?

  沃尔夫冈·阿姆布莱切特: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问题,实际上从2001年开始我们推出新Mini,2001年之前坦白讲我们没有找到真正的竞争对手,Mini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品牌,是非常独特的定位,在这个市场上非常独特的细分市场,所以你很难说它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而且Mini带来它的独一无二的特点,它的驾驶激情,它经典的驾驶非常有传统的,不仅2001年之后有新Mini,之前有许许多多经典的故事,这个以后我们可以慢慢再聊。Mini本身是一个感性化的,并不单纯是一款车,给你带来非常感性化的感受。你很难讲真正Mini的竞争对手会定位成什么。

  我们考虑到因为Mini本身是一个非常感性化的品牌,感性化的产品,反而有一些时尚类的产品有可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从全球细分市场来讲,可以很好地了解比如像奥迪A1比较接近,还有包括标致车型跟Mini会有一些像,标致菲亚特500这些车型在中国都没有投放。从整个动力表现还有驾驶感觉来讲,很难讲跟Mini有什么竞争。这几个车型从它的形式上会有一些交集,但是更多Mini车表现出来是别的品牌无法比拟的。刚才讲到Smart,实际Smart是两座的,Mini是四座的,市场定位都是不同的。

  主持人:所以没有竞争?

  沃尔夫冈·阿姆布莱切特:到现在为止,找不出来Mini的直接竞争对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