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广汽丰田副总胡苏:两大车型全力出击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上海车展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我们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先生来到我们这边的直播间。欢迎您胡总。

  胡苏:主持人好。

  主持人:您先简单介绍一下丰田在汽车展的情况吗?

    两大车型的竞争优势和目标客户

  胡苏:广汽丰田对本次车展是非常的重视,这次我们参展的车型应该说是非常有看头的,一个就是我们3月份新上市的,再加上前段时间对媒体发布的吉普车,它里面有丰田全球领先的这么一个车。

这个车子我们是在5月17日全国上市,它的技术是比较有特点的。再一个就是哈曼达车型,现在我们进入国产之后它的排量是3.5,加上一个2.7的,这个车型我们预计是在5月25日下线,6月25日上市,希望大家到时候去看一看。还有一个车型就是凯美瑞混合动力的车型,就是凯美瑞丰田拿来参展的车型。

  主持人:丰田整体来看今年出了两款新车,您觉得这两款车有什么特点?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他的竞争优势和目标客户?

  胡苏:第一个是它的竞争优势,第二个是目标客户。

  主持人:对。

  胡苏:竞争优势是这样的,在目前把它定义为一个汽车时代,在一个时代里面可能有一个需求,就是出现了多样化的现象。他们可能是开部轿车,但是觉得这个轿车视野比较差一些,所以很多人换这个货车当中,就会往豪华型轿车方面去选择,我们这款车型实际上是豪华型的SUV,和高级轿车相比,然后它针对是城市人群,它的操控性也好,有非常好的突破性,很好的视野,再加上大空间。第二个问题是目标客户对吧?

  主持人:对。

  胡苏:目标客户第一个就是说他们针对轿车所提供的单一,他们希望在换车的过程中有所创新,在更高层面能够满足他需求的车型,这是他们的一个特点。再一个在公司、家庭、个人之间切换的车型,所以我们把它也划分为平民和高级白领。

  主持人:好像大家认为它是一款好车,而且销量也匹配这款车?通过哪些方法让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上升呢?

  胡苏:这款车在欧美的销量是最好的,欧洲市场销售的很好,这个主要是看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看,就是把车子的外形设计的小,把车子的内部设计的大,所以这个车子是轿车当中外形最小的,但是这么一款小车到中国市场来,前期在去年的时候,一个是地震,一个是奥运会,就是这个宣传的时间,所以使得这个产品的销售量不是很好。这个性能非常好,非常的安静,操控性也很好,看上去很好,实际上它的空间非常大。

  主持人:好多世界去年四季度的销量非常好,突然到今年的一季度这个产能跟不上。

  胡苏:我们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切换,所以在三月份之前我们有一个调整,新车上市之后,市场的反应非常好。

  主持人:那您刚才提到了还带混合动力的凯美瑞?

  胡苏:这个是丰田带来的凯美瑞。

  主持人:你们希望也会推这种混合动力的车子?

  胡苏:我们是希望这样的。

    二三线市场增速最快

  主持人:您对于二三线市场的建设,在您的预期里面,二三线市场的份额将会占到你们公司的多大比重呢?

  胡苏:二三线市场就是凯美瑞中端市场也是呈增长的趋势,我们现在看了一下,这个增长速度每年都是增长最快的,所以我们现在强化二三线城市。比如说一些二三线城市,比方说西北地区现在就少了,但是我们有一个网点,就是公司招牌,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是必要的。少了投资者高销量,因为它的点不多。高销量,高回报,高等于,这些店的生意比较好。二三线城市相对来说他们的销量并不高,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确实比较大。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对09年中国车势的增长您觉得大概增长多少呢?

  胡苏:首先从第一季度凯美瑞的情况来看,整体来说这个市场好像在往上升,但是具体从它的分析结果来看是下降的。相对来说觉得这是一个大促销。从一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来看,确实已经出现了经济下滑。还有就是政府出台了一些措施,现在是不是该反弹了,比如说见底之后,这个时间是短,还是长,是半年,还是一年,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所以我觉得总体来讲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了。谢谢您!

  胡苏:谢谢!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