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经济危机惹得祸 两届车展天价豪车价差大

  2008北京车展2009上海车展,时隔仅一年,但是其间却经历了“金融危机”这一全球性重大事件,许多知名车厂都因此或缩减开支或濒临破产边缘,而这样的影响甚至已经波及到了今年的上海车展。虽然已经贵为国际A级车展,知名度享誉全球,但是依旧有很多厂家选择退出,其中并不乏那些世界豪车品牌。因此,本届上海车展中的“天价豪车”与去年北京车展上的“天价豪车”在“价”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信?那就来PK一下。

  上海车展豪车预计价格排名第一位:迈巴赫ZEPPELIN 售价预计近1000万。限量100台!

  新迈巴赫齐柏林搭载了经过Mercedes-AMG改进后的6.0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高达471千瓦/640马力的输出功率以及1000牛•米的扭矩使得迈巴赫齐柏林具备了史无前例的动力性能。更具驾驭动感的高性能迈巴赫57齐柏林从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9秒,而迈巴赫62齐柏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5.1秒,这两款全新齐柏林均超越了所有的迈巴赫系列车型,成就了同级别超豪华轿车难以逾越的全新标准。

  无论是从车身设计还是内饰方面,全新迈巴赫齐柏林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超豪华轿车品牌所具有的臻至完美、精雕细琢的品质。车身采用鲜明的双色专用漆面,暗红色尾灯和排气管的垂直分区为车辆后部添加了引人瞩目的视觉效果。而最新研制并首次装配的流线型后视镜,不仅能够降低整车风噪,并使得车身外观更具表现力。为了迎合那些具有非凡鉴赏力的客户,新款迈巴赫齐柏林在内饰上也不遗余力,力求营造豪华而典雅的车内氛围,甚至乘客脚下的垫毯也是舒适的纯正羊皮毯。

  北京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一位:布加迪卫航16.4 售价:2500万 限量:300台 差价:至少1500万!

  布加迪卫航16.4是北京车展史上最贵的一款车,也是有史以来最让人振奋、技术最为成熟的量产车。它的动力规格为1001匹马力、极速每小时407公里、扭矩1250 N.m/2200rpm、16气缸4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全时四轮驱动。时速0至100公里仅2.5秒;制动系统由时速100至0公里刹车只需2.3秒。仅仅这些数据足可以让我们倒吸一口凉气,最贵之车非它莫属。

  上海车展豪车预计价格排名第二位:09款劳斯莱斯幻影coupe 预计售价:680万

  来自英伦的劳斯莱斯一向以大气、稳重和隐隐的霸气示人,而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这款09款幻影coupe除了以上气质外也给人们传递来了一种运动味道。这款轿跑车是幻影系列中最以驾驶员为本的车型。它着重强调了动力性能。该车采用铝合金底盘,配备了6.75升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到453马力,最大扭矩为720 N•m,其油箱容积比幻影软顶敞篷车增加了25%,行驶距离大大增加。

  幻影双门轿跑车沿用马车式车门,使后座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并且使这款车整体更加美观。由于车门是在后部连接,所以A柱是不间断的,从而显著增强了车身整体的扭转刚度,成为劳斯莱斯众多车型中扭转刚度最强的。 此外,幻影双门轿跑车也应用了劳斯莱斯100EX首创的磨砂钢板引擎盖和A柱。双门轿跑车后部是野餐后备厢。采用裂尾式的间隔设计,可分成两部分打开,储存空间达395升,后备厢盖放下时,两个成年人可以舒适地坐下。

  北京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二位:迈巴赫Landaulet 1400万 差价:720万

  迈巴赫Landaulet是迈巴赫家族中身价最高的车型,超越了我们熟知的62S。它具有独特的敞篷设计。为了明确驾车者和乘座者的区分,令乘座者不被干扰,它将车顶设计成超大型天窗一般,在开启后电动软篷隐藏于后方白色皮革里。这样一来,乘座其中的贵宾即能欣赏到美妙的蓝天,又不会被周围的情况所打扰。而且,Landaulet的黑色电动软篷打开时间仅需16秒。

  Landaulet的驾驶舱与乘客舱采用了截然不同的黑白两色。所有的软内饰皆依赖于特级技师标准严苛的手工打造。在Landaulet的后座门板和中央屏障上,黑色花岗岩的介入令它更添一种神秘气质。这种罕见的岩石产自印度,由于内含长石(类似石英)成份,在外线的折射下,会产生自然且闪耀的光泽。让缺乏韧性的石材完美地嵌在车内饰上,其工序之繁琐和难度之高超可想而知。除此以外,迈巴赫Landaulet的内部空间堪称奢侈到顶点,原车型迈巴赫62上所有的高级配置都被保留下来,确保乘座者能享受到超五星级的享受。

  迈巴赫Landaulet车上的6.0L V12 Biturbo的双涡轮增压引擎,它的最大马力可达612bhp•4,800rpm,最大扭力达1,000Nm•2,000~4,000rpm,是当今顶级的动力系统。

  上海车展豪车预计价格排名第三位:宾利雅致Arnage RL 售价:528万

  宾利雅致是典型的宾利风格的轿车,其典雅与动力并驾齐驱。雅致全车由外至内均用闪亮的木饰和柔软芳香的皮革精心装饰,再装上6.75升V8发动机和全套的电子设备,充分体现了宾利庄重、典雅、精致、舒适的豪华轿车风范并以它卓越的性能傲视群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00bhp,最高扭力835牛顿.米,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秒,最大速度249公里/小时。可以说,虽然它不是一款跑车,但是它的性能和驾驶乐趣却不输于任何一款知名跑车。

  北京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三位:劳斯莱斯幻影Coupe 售价600万以上 差价至少128万

  上海车展中排名老二的车型如果回到之前的北京车展,其价格却只能排在第三位了……

  上海车展豪车预计价格排名第四位:法拉利16M 512万

  法拉利Scuderia Spider 16M为一款限量版车型,全球只有499台,而在中国销售的则只有区区16台。它在延续了F430外观的同时,整体外部造型同样满足空气动力效率的要求,使其有与生俱来的高性能!Scuderia Spider 16M前脸通风口看上去很宽大,网状的金属格栅使其具有很独特的“法拉利”风格。车身后部扰流板向外突出,相信这样的设计是也空气动力学工程师们的杰作。

  较轻的车身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提升加速成绩和最高车速,Scuderia Spider 16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耗时3.7秒,最高车速达315km/h。据介绍,Scuderia Spider 16M击败了之前保持这项记录10多年的F50,成为法拉利有史以来在费奥拉诺(Fiorano)赛道上圈速最快的量产敞篷跑车。

  北京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四位:世爵C8 400万以上

  新款的C8 Aileron继续沿用铝制车身,并结合全铝空间框架底盘,车身以轻量化结构和纯粹的设计元素为特色,车身前部造型延续了世爵传统的空气动力学布局,依旧是前辈宽大的进气格栅,车身侧面进气口的设计风格从外看像是模仿空客A320,也让这款跑车显得有些与众不同。略微倾斜的尾部,也令车的整体造型更加流畅和生动。它的豪华与高性能也被充分的压缩到座舱中。在极富运动的外表里面,高贵的气质仍旧很好的体现出来。具有运动感的方向盘和金属内饰的巧妙结合都将它带入豪车之列。车顶的全景天窗也使驾驶时的乐趣延伸至车外。

  动力系统方面,C8 Aileron搭载的是一台取自奥迪的4.2升V8引擎,每缸五气门,最大功率400马力,与之相配的是一台Getrag开发的六速手动变速器,如果愿意多花点钱还可以配备ZF的六速自动变速器。标配非常丰富,包括双氙气大灯,蓝牙设备以及带有GPS卫星导航功能的音响系统,它还可以接驳i-Pod播放器。在驾驶时不仅能感觉到动力和更多的舒适性,同时还兼具了驾驶乐趣。

  上海车展豪车预计价格排名第五位:兰博基尼LP670-4 售价 500万左右

  兰博基尼新款LP670-4 SuperVeloce是史上最具魅力的超级跑车之一。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新添的这款简约主义风格顶级车型LP 670-4在动力、重量和速度方面都比LP 640更胜一筹。为达减重100千克之诉求,这款车从底盘至引擎,从变速器乃至内部结构都进行了全面改良。由于优化了气门相位和进气系统,6.5L-V12引擎动力从640马力提升至670马力。其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3.2秒,随即可加速至342公里/小时极限速度。

  LP-670新的前后设计和创新型引擎盖,大、小两种具有空气动力学特征的尾翼自由选择,使这款新型超级跑车从设计上就让人眼前一亮。车舱内部采用Alcantara麂皮和碳纤维减重材料彰显其简约主义和无微不至的精巧风范。

  北京车展豪车价格排名第五位: 宾利GT极速 售价400万元左右

  全新欧陆GT及欧陆极速GT车身配备更宽更低的进气口及更为笔直的散热器护栅,能有效地为动力更强大的欧陆增加空气流量。由具备610匹马力的W12发动机产生的扭矩可比标准的欧陆GT高达百分之十五,马力则增加了百分之九。 而较低的风阻及轻量化的发动机组件配合全新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大大优化了发动机的效能。在各方面配合之下,最高时速可达202英里(326公里)、由零加速至时速60英里只需4.3秒(时速0-100公里只需4.5秒),穿越车群轻而易举,表现胜人一筹。

  极速GT的卓越性能还有赖于其经独特调校的车身底盘,使它的操作更紧密,灵敏度更高。该车型还以全新加宽的9.5J 20寸轮圈及特制陪耐力(Pirelli)轮胎为标准配置,同时备有经久耐用的碳瓷剎车盘以供选择。包括暗色前水箱护栅及加大跑车排气管在内的装备经过精心设计,令极速GT更添几分跑车劲道。

    总结

  两届车展价格排名前五位的豪车已经一一在列。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前三位的排名中,北京车展的豪车价位都要比上海车展的同排名车型贵出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布加迪、世爵等超跑品牌的缺席是此次上海车展为数不多的几点遗憾之一。虽然迈巴赫带来了他们的顶级产品齐柏林,但是它的价格相比于卫航来说依然很“平民”。也许,没有了动辄2000万元天价的噱头,人们会将更多的目光都集中到离我们生活很近的车款中吧。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