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2009上海车展首日 车企看好车市

  备受瞩目的上海国际汽车展昨天开幕。昨天,无论是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车企、经济型轿车企业还是豪华车企,所有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对政府救市有信心,对今年全年的中国车市增长有信心。

   备受瞩目的上海国际汽车展昨天开幕。

在车展上,早报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信心”。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参观了上海车展,并于下午会见了德国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一行。俞正声指出,我们只有对未来发展保持清醒认识,打造一流的品牌和产品质量,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才能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希望大众集团和上海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在电动汽车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昨天,大众中国、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上汽乘用车公司、东南汽车、宾利汽车、劳斯莱斯等,无论是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车企、经济型轿车企业还是豪华车企,所有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对政府救市有信心,对今年全年的中国车市增长也有信心。

  上汽预计今年增幅10%

  “我们刚刚结束的一项调查显示,3月份中国潜在汽车购买者的消费信心已经由去年11月份的88.6%上升到了95.9%。”昨天,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众根据一季度的良好表现,已经将今年的产能提高了5万辆。他说,目前大众的库存处于历史低点,厂家、经销商和在路上运输的车加起来也不足一个月的销量,远低于正常水平。

  “虽然享受不到购置税减半政策,但我们的荣威550月销量已经超过5000辆,生产线工人不得不一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九小时,处于超负荷状态。”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预计,今年车市会有10%的增幅。

  广汽丰田副总胡苏也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仍在,国家又有刺激的决心,还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车市应该会向好。不过,他也相对谨慎,目前判断经济反转还尚早,金融危机的源头——欧美是否真的走出低谷很关键。

  “从去年北京车展大家雄心勃勃到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人心惶惶,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车企普遍表现出对后市的信心”,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向早报记者表示,看本届车展各大车企的参展积极性和参展规格之高,表明了大家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而一季度中国车市逆全球实现3.88%的销量增长也说明了这一点。

  外资车企开始施力中国

  “二季度对中国车市的走向很关键。”昨天,首次面向中国媒体的克莱斯勒新任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表示,中国对克莱斯勒乃至全球车企都很重要,他透露,虽然克莱斯勒在中国只卖进口车,但仍实现盈利。

  虽然豪华车因为去年9月大排量车消费税调高而销量略有影响,但中国仍是他们的沃土。宾利汽车中国公司总经理郑飚昨天宣布,2008年宾利在华销量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市场,而今年一季度,宾利在华的销量已经达到了97辆。

  戴姆勒的首席执行官蔡澈更是宣称,在两三年后在华的销量要超过宝马。据悉,目前奔驰在华的销量为3.8万辆,宝马在华销量为6.58万辆。

  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让多位跨国车企的“掌门人”亲临上海车展。据早报记者了解,昨日,德国大众董事长文德恩、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丰田社长渡边捷昭、标致汽车总裁菲利普-柯澜、起亚汽车社长郑义宣、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等都在各自的展台“鼓舞士气”。

  “中国今年1月开始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并且继续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势头。三菱汽车将继续把中国市场定位为最重要的市场”,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表示,将从扩大国产、扩大进口车的销售等多个方面着手做大中国的市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