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福特(中国)副总裁刘泰迪:人机对话系统参展

    低调福特稳扎稳打

  主持人:您觉得09年车市的情况是怎样的?

  刘泰迪:我觉得很难做一个具体的量化的估计。

今天是21号,进入2季度才21天嘛,所以很难预测。我并不是想卖关子,因为我整天脑子里在转这些数据,看市场的情况,我们所有的老总都在看市场的情况。希望整个中国的车市回暖的速度加快,希望一季度的回暖的状况能够持续下去。中国车市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尽早的突破1000万辆的目标,而福特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好、质量更高,技术更优秀的产品。

  主持人:现在网友讨论比较热点的话题。您是怎么看待这样的一种观点,就是汽车合资公司中,中方和外方现在是50:50的股比限制,你是怎么看的?

  刘泰迪:首先我们要遵守中国政府相关的一些政策和法规。我们福特公司对于跟本土的合作伙伴共创未来是很真诚的,一直以来都没有改变,我们跟长安集团,跟江铃集团合作的非常好,我们一直在推出新车。至于什么样的合资比例,第一还是要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第二就是大家有商有量,合作共赢。我觉得福特这个名字非常好,是因为它有福气,也很特别,福特公司的文化传承低调。我们一直保持着跟合作伙伴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个里面有沟通,也有资源的共享,所以才有福特今天在中国欣欣向荣的局面。当然你有的时候也感觉的到,福特给别人的感觉是特别低调,可能不是像有的公司,说的比较多,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才会说,少说多做,只做不说,希望稳扎稳打,扩大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扩大我们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主持人:请问一下您对二三线市场是怎样定义的?

  刘泰迪:应该来说对于二三线市场目前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从地理上来说,除了东部沿海这些省会城市其他的都可以归为二三线城市。但是从销售潜力来讲,那可能就要颠倒一下,销售潜力大的就是一线市场,销售潜力已经不大的可能就要归为二线市场。对于我们福特来说,目前对一二三线市场我们都是非常重视的。

  主持人:那在二三线市场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呢?

  刘泰迪:我们福特做事有一个特点,就是计划周密,未雨绸缪,先谋而后动。我们对二三线的观察不是一天两天了,当我们在做一线市场的时候,我们就在考虑二三线了。我们目前对于二三线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当然了,二三线市场比较复杂,牵涉到销售的整个网络、渠道,也牵涉到售后服务的质量,更包括到一些灵活的销售手段。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二三线市场做一些市场推广活动,我相信你已经在相关的活动当中看到了,我们去年参加了一些中等城市的车展。我们巩固加深一线市场,但是眼光和各方面的准备已经瞄向二三线市场,因为这是将来车市的增长点。

  主持人:您觉得未来二三线市场会占到福特公司的多大比重?

  刘泰迪:这个预测有相当的难度。因为不同的车型,目前在市场上的渗透率,占有率也是不一样,所以很难预测。但是我可以跟你分享的是,我们认为二三线市场将会占有整个中国市场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推出了支持汽车下乡活动的政策,我相信这不是一个随便的决定,这是经过深思熟虑,我们非常欢迎有这样的政策,我相信这个政策的激励作用巨大。

  主持人:好。谢谢刘总。

  刘泰迪: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