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斯巴鲁(中国)总经理铃木一成:森林人参展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收看09年上海车展搜狐直播间。坐在我身边的是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先生,欢迎您来到搜狐汽车。谢谢!

  铃木一成: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斯巴鲁在今年中国车展的展出情况,包括展出的一些亮点?谢谢!

    斯鲁巴理念——环保、将来

  铃木一成:这次车展简单来说,我们是有两个理念,一个是自然,一个是将来。

在将来这个方面我们重点放在自然环保方面,这次我们拿到了G4E环保的电气电动车,这个的话是一个概念车。同时在自然方面,我们增加了2.5自然吸气板的森林人,这个森林人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非常不错,在这次展会上我们把2.5的自然吸气板作为一个追加车型投放到市场。目前通过这个投放我们也想把它的排气量有进一步的提升,使它的性能更加优越。这次车展我们总共展了9台车。

  主持人:感谢您的介绍。我们想知道一下,斯巴鲁整个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包括对中国市场预期销量是怎样的情况?

  铃木一成:目前从1月份到3月份实际销售我们大概是销售了1400台,这个数据对于08年同期的数据相比,我们增加了180%,也就是平均下来我们大概是不到2000台,3月份我们的数据还是比较不错的,总共销售了2185台,实际上从4月份的数据上来看,到昨天为止,我们已经销售了1500台,它和3月份我们创造最高记录的,就是3月份同期相比增加了100台,也就是这个月也有可能创造我们最新的记录。另外从今年我们的计划上来看,从1月份到12月份,如果平均一个月2000台来计算的话,大概是24000台,但是我估计后半年可能会有一些增长,所以我们今年的计划大概是在25000台左右。

  主持人:像斯巴鲁的车一直强调是它的高性能的特点,这样它的价位也是属于偏高一点的价位,我想问一下,我们的斯巴鲁是走什么样的路线?下一次引入中国的车型是不是属于大众型的车型?我们的定位大概是怎样的?

  铃木一成:作为斯巴鲁来讲,我们是一个产量不大的工厂。我们生产的车型以水平对发动机为核心的技术,我们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线,一直钻研我们的技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认为这两个核心技术是我们价值的一种体现。目前在中国,我们都是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在中国销售,在中国也取得了一定的好评。同时我们对品牌在中国也达到了一定的知名度。但是,光靠进口,我认为是有一些局限性,作为我们来讲,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断的宣传,使我们的品牌能够得到一定的广大知名度,同时能得到我们客户的信赖,使我们这个品牌价值有进一步的提升,最终使我们的销量得到更大的提升。但是像您提到的价格问题,作为我们目前来讲还是限制了我们的一些销售,但是在新车方面,比如说现在大家也知道,纽约车展刚刚结束,在纽约车展我们也发布了新车,在今年下半年我们准备把这个新车打入到中国市场来,在新车价格制订方面我们也会把您的意见参考进去,设计一个非常合理的车型,这样的话通过这个来扩大中国市场的份额。

    力狮车新上市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的这款新车,我想所有喜欢斯巴鲁的朋友都非常的关注。您介绍一下它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或者我们今年或者近期有没有什么其他车型的生产计划呢?

  铃木一成:我们这款新车大家可以在纽约车展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是一款力狮车,在纽约马上要进入销售的阶段了。这款车属于地级车型,以前我们强调它的行驶性能和操控性能,我们坚持保留住它的行驶和操作性能,如果它后排座椅的空间更大一些,更加舒适一些就更好了。另外,在外部造型方面它更加接近于运动型,我们不光在外形和它的性能方面接近运动型。我认为像这个地级的轿车里面有很多竞争车型在里面,但是我觉得可能一段时间别的品牌需要另一种驾驶的感觉,如果有这个客户,还是希望他能够尝试一下我们力狮,另外我们上市之后希望消费者到我们的展台来看看我们力狮的情况。

  主持人:大概是几月份上市呢?

  铃木一成:不好意思,我现在只能说年内。

  主持人:对于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走势?在外面的展台上也看到了一个表,我给你一个汽车区间增幅,有3%、6%、9%、12%、15%,您认为中国汽车09年的走势是怎样?

  铃木一成:实际上,作为中国来讲去年前半年形势非常良好,从10月份以后,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销量下降了一些。如果按照前半年的推测的话,过1000台绝对没有问题,但是非常遗憾,去年只达到了938万辆,今年从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上来看,中国的南方地区稍微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其他地区走势还是非常理想的。作为我来讲,如果要保持这个市场规划,今年应该是突破1200万辆是没有问题的,我想保守的话是可以达到1050万左右。

  主持人:谢谢您对我们整体趋势的判断,也谢谢您的发言。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