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东风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风神S30”发布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 戴劲松)20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风神S30”。

  业内评价认为,“风神S30”的推出,不仅标志着包括一汽、上汽和东风在内的中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都有了自己的自主品牌轿车,而且也意味着世界汽车产业的华系时代即将来临。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说,S、3、0分别代表了三个维度的信息。第一个字母代表车型类别,“S”代表三厢车,第一个数字“3”代表级别,是东风风神C平台车型,第二个数字“0”代表车型系列,代表C平台上的首款产品。

  据介绍,东风风神先推C平台车型,适时导入D平台车型和B平台车型,这三个平台车型所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占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的80%左右,是轿车市场最密集的区域。

  东风乘用车项目总体上包括研发中心和武汉工厂两大部分。武汉工厂作为东风乘用车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占地120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33亿元,形成16万辆生产能力,分C、D、B三个产品平台、10多款车型。目前,武汉工厂已进入生产调试阶段,“风神S30”将于5月正式下线,预计6月可以上市。

  与“风神S30”3款量产版一同亮相的还有一款即将量产的BSG混合动力车、一款D级三厢概念车和一款纯电动微型概念车。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