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西安机动车将按环保分类划定区域实行限行

  新华网西安4月21日电(记者毛海峰)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透露,为加强和监督管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西安市将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根据检测结果分为不同级别,贴上黄、绿等颜色标志,划定不同区域实行限行。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西安市城区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为41.98万吨,据预测到2010年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超过45万吨。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其发展趋势将会导致西安市空气污染由“煤烟扬尘型”向“烟尘与尾气混合型”转变,对西安市的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具有直接的负面影响。

  为改变这一状况,西安市将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根据检测结果分为不同级别,对达标的高排放、低污染的车辆发放绿色标志,对达标的高排放、高污染车辆发放黄色标志。在车辆高峰期时,“黄标车”不得进入政府规定的禁行区,以此来缓解市中心空气污染问题。

  同时,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将倡导“绿色出行”行动,鼓励市民采用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公交车的方式出行。此外,将在5月份启动“每周少开一天车”活动,倡导社会有车族“每周少开一天车”,并号召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带头行动。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