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跑天使基金YOKOHAMA地震灾区肢残儿童行动

  4月21日上午,在 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个关注地震灾区肢残儿童的公益项目吸引了众多参展厂商、参观者和媒体的注意:“奔跑天使基金•YOKOHAMA地震灾区肢残儿童关爱行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转交200万元的支票,用于帮助灾区下肢受伤、截肢、畸形的儿童,为他们提供持续医疗救助、康复和心理疏导。


  横滨橡胶集团拥有国际性的知名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轮胎、工业用橡胶制品、复合材料等事业活动。作为横滨橡胶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公司,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于2006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对旗下5家轮胎、橡胶制品生产工厂及1家销售公司共计6个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并对中国新兴项目进行投资与扩建。目前,横滨橡胶在中国的投资额已经超过3亿美元,并且在今后的事业中会更加地扩大投资。

  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也掀起了整个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热潮,尤其是灾区受难儿童的命运更是令人牵挂。

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及横滨橡胶日本总部已先后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及地方红十字会向灾区捐助了三笔近150万元赈灾款,用于救助512汶川地震灾后的孤残儿童,帮助他们度过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光。

  时光飞逝,当全国性的捐赠热潮渐渐消退,横滨集团仍然关注着灾后孤残儿童的救助工作。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再次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奔跑天使基金•YOKOHAMA地震灾区肢残儿童关爱行动”,并通过“奔跑天使基金”再次捐款200万元, 用于帮助灾区下肢受伤、截肢、畸形的儿童,资助他们进行二次手术、接受持续医疗、康复训练和心理疏导。

  据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井星儿介绍,“奔跑天使基金•YOKOHAMA地震灾区肢残儿童关爱行动”将分为四个阶段,并持续半年的时间。行动期间,横滨志愿者将跟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地震灾区,与著名医学专家一道组成救助团,为灾区肢体伤残儿童提供医疗帮助。届时,截肢患儿将接受假肢安装;骨骼畸形患儿将接受国际救助团专家的手术治疗,经医学专家筛查被选定的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都将由“奔跑天使基金”资助其治疗期间的医疗费用。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唐堂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5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5•12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累计接收震灾捐款捐物13.91亿元人民币,已在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5•12地震灾区资助灾后重建项目1872个。奔跑天使基金属该基金会重点公益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下属专项基金,主要资助贫困家庭下肢残疾的孩子接受手术治疗,实现奔跑的梦想。汶川地震期间,该基金先后资助9名肢残孩子来京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横滨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运用世界顶尖的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也着力于为环境做贡献。一直热心于中国的环保及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了包括“YOKOHAMA千年植树节”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环保及公益活动,为中国的社会经济与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