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中国超跑 同济同捷亮相2009上海国际车展

  4月20日~28日,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车展将在上海新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业巨头们如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迈巴赫宾利世爵等均确认届时将会参展,此次国际车展的亮点除去特大的展区面积,国内六大自主品牌更首次同台亮相,同济同捷等多家汽车设计公司亦均确认参展,一次09年中国国产品牌与世界顶级品牌的盛宴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规模达到了17万平方米,相比07年的14万平方米的展区,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的规模可谓更为盛大。

  新理念让同济同捷与众不同

  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本届上海车展以更高的标准为参展车型定立下了更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求参展车型具有较高的品质,对设计、材料以及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要求更是达到了新的高度,参展厂商和车型之多、规模和投入之大、科技和创意之新,均达到了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

放眼本届上海车展,国外顶级汽车品牌如奥迪、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等一线汽车制造企业将依旧把高性能、大马力和高扭矩作为其品牌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但与之相比,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跑车,位于E4展馆E416展位的同济同捷S11的出现似乎更具爆炸性。

  新理念打破跑车市场传统格局

  长期以来,国外厂商一直把持着国内的跑车市场。而高性能跑车昂贵的价格与极致的性能和驾驶乐趣使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远离大众的身份的象征。用合理的价格造出一款高性能跑车一直是同济同捷的梦想,虽然此前国内曾有数家企业大胆试水跑车项目,但其成品的综合素质和性能表现往往令人遗憾。这对于一家土生土长的中国汽车设计与工程公司来说,不啻为憾事一桩。随着中国整体国民收入和汽车消费支出的持续增长,一款立足于国情和市场现实,环保节能、性能强大而操控灵敏的跑车产品正面对着一片广阔的蓝海,作为国内成立最早且规模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和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济同捷经过多年来的技术储备和开发经验积累,面向着这片蓝海正式扬帆启航。在2009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同济同捷将隆重推出建基于自主研发的超级平台技术的高性能混合动力四驱跑车——S11。

  S11跑车的整体性能完全按照严格的国际技术标准进行设计和开发,除了开创性地提出了前置电动机、中置引擎的底盘布置集成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外,还采用高性能跑车广泛采用的中置引擎车身结构,在取得更趋完美的车身前后配重比例的同时,这也是在国内前所未有的大胆尝试。在动力总成的开发方面,同济同捷充分展现了十年来积累的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技术优势,根据S11产品线不同级别型号的需求,其入门级版本S11-240将选用国内已有系列产品,配置手动变速箱,具有突出的成本优势;而顶级配置车型S11-460h,前轮采用电能驱动提高起动和加速时的扭矩的瞬时输出,后轮则由中置大马力发动机提供持续的澎湃动力,并在激烈驾驶中为高转速区的动力输出提供坚实保障。随着后续研发工作的深化和项目的推进,建基于由同济同捷自主研发的超级平台(Super Platform)技术的S11跑车很可能将向市场提供多种延伸车型和后续版本,在灵活多变的外观形态之外,同济同捷还将为客户提供针对不同类型消费者需求的“定制化”动力及配置选择,技术密集型的汽车由此变得像搭积木一样千变万化而又随你自由掌握。

  底盘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决定了汽车尤其是注重操控表现的高性能跑车的性能表现,拥有出色的动力系统却没有优秀的底盘与其匹配,则整车的性能和驾趣不仅无法完全施展,底盘的缺陷甚至还有可能成为车辆整体综合素质和性能表现的短板甚至障碍。同济同捷经过对国内外市场中各类型的跑车的严谨对标分析,结合十年来对超过200款世界成功车型的深入研究,以及通过逾300个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和开发项目所积累的丰富产品开发经验,在现有参考车型成熟零部件的基础上,对S11的底盘进行了组合、优化和重新设计。S11前悬架采用麦弗逊悬架,后悬架采用空间多连杆独立悬架,整车的平顺性、离地间隙、操稳性及高速性能等经优化设计后,达到国外同级别车型的水平,主要性能的表现则更优于国内同类产品。在工程设计方面,S11系列跑车将广泛采用包括铝型材车架、铝或碳纤维车身、高强度钢板等在内的高级材料。其车身结构强度、刚度满足各种工况的要求,车身弯曲刚度、扭转刚度的要求不低于同类车型。

  “科技、艺术、新境界”——如果用这三个词来定义S11,也许再贴切不过。首先,S11作为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跑车,且是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四轮驱动的高性能作品,“科技”一词自是定义它的首要关键词:S11身上应用了同济同捷自主研发的超级平台技术,其开发理念旨在提高汽车视觉外观的可变性基础上大幅削减新车型开发和生产的刚性成本,这一理念的出现很可能将完全颠覆传统的汽车产品开发和生产模式;此外,前后轮分别连接的电动机和汽油机两种独立动力源,二者通过精密的ECU(电子控制单元,俗称行车电脑)系统统一调配协同工作,可通过委托ECU自动控制或根据不同的驾驶风格和需求自行设定电动机和汽油机的程序和参数。在启动和加速过程中,电动机将自动介入,释放电动机特有的高扭矩特点,并协同中置汽油机对后轮输出平衡而稳定的加速动力。得益于这种在国内独具开创性的混合驱动形式、混合动力源设计,相比同等功率车型S11系列跑车对燃油的消耗自然大幅度减少。这一特殊设计,在不削弱整车运动和加速性能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实现低油耗和低排放,高性能=高油耗+高污染的等式面临着有力挑战。面对日益恶化的全球气候,将动力与节能这两个矛盾的概念相结合的跑车无疑会引起国内外观众的更大的反响。

  新理念迈向中国跑车新高峰

  中国纯国产跑车从无到有,从在“国产”到后来的在“跑车”的概念上打马虎眼,到这届上海国际车展同济同捷即将推出的全新S11混能混动概念跑车。从概念设计到原型车(Prototype)试制完全由本土打造,相信由同济同捷自主设计开发的S11定能大放异彩,同济同捷诚挚邀您届时亲临上海新博览中心E4馆E416展台见证历史、鉴赏龙驹。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