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亲历上海通用汽车全国别克销售顾问大赛

  我们用真诚卖好车

  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没人会知道原来卖车是这样一件复杂而具挑战性的工作。上周,本人作为媒体代表有幸观摩并参与了2008年度全国别克销售顾问大赛,这场竞赛齐聚了从全国6000多名别克销售人员中选拔出来的40名精英,采用类似“超女快男”的淘汰机制,最终决出了今年的销售顾问冠军。

在比赛中,场上每位销售顾问表现出的真诚、专业和团队精神让我折服,短短三个小时,别克品牌的激情和进取,已经被这些年轻人演绎到淋漓尽致。

  比专业更专业

  汽车销售顾问,在以往概念里,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4S店接待,但这一印象此次被彻底打破。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汽车媒体人,我竟然发现有好多问题根本答不出,而随后在台上,参赛者的对答如流则更让我汗颜。也许卖一辆车,无需详细解释进排气系统,不过台上每个人都对新君威DVVT系统甚至对CANBUS总线系统了如指掌。一位北京销售顾问的说法也许可以解释个中原因:“卖别克给客户之前,我们必须比客户更了解它”。

  比技巧重要的是真诚

  在模拟销售中,面对各种类型购车者的百般刁难,应对的销售顾问虽然方式各有不同,但归结起来还是了解需求、制订方案和征询意见,把最合适的车推销给最合适的顾客,没有花言巧语的诱导,考虑的是客户真正的选购需求,这种看起来毫无技巧可言的销售方式,却已经成为了别克销售顾问们最有效的营销手段。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表示:“别克争取的是一个客户对于品牌的认可,这样才能保证长久的销售,单纯为了卖一款车去伤害客户的事情,别克不会去做”。这个观点也许就是别克销售顾问们用真诚来推销别克的出发原点。

  别克代表的是团队

  这次销售顾问大赛,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别克团队精神的感染力,尽管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销售精英相聚时间不过一周,但已经凝聚成了一个充满感情的团体。赛制采用的是淘汰制,相当残酷和激烈,但当优胜者一步步走向决赛时,却总能感受到被淘汰者的加油和激励,能真正感受到那种来自团队合作的气场,而晋级选手时不时喊出的“别克,加油”也提醒了这支队伍的属性。比赛结束后,这40名选手将重新回到他们全国各地的4s店,而他们之间的团队精神则更让我相信,别克全国的6000多名销售顾问也将在今年的销售中,凝聚成一支更加强有力的团队去取得佳绩。

  (钟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