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广州本田:广本车型全部完成换代

  本届车展上广州本田虽然没有独立参展,但却带来了两大亮点:新款奥德赛以及广州本田更名为“广汽本田”。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奥德赛新款的推出使得广本车型全部完成换代,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同时,更名则体现了广本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继续迈进。


  不排除扩产可能

  记者:去年大家都不看好今年的车市,但第一季度市场却持续增长,你怎样看车市今年的走势?

  姚一鸣:去年下半年每个月都开会讨论怎么减产,而一季度则是讨论增产,我们1月分增产了3000辆,2月份3000辆,3月达到6000辆,但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和很多企业一样,我们今年上半年所定的产量相对保守,只有整年的40%,把量都放在下半年。

  记者:现在广本产能是36万辆,随着更多产品的推出,未来产能是否足够,有没有扩产计划?

  姚一鸣:我们已经形成36万辆产能,相比今年的任务还有空置产能。即使市场增长迅速,我们的柔性生产线也有提升的空间,如果“理念”明年投产,按照目前的产能再努力一下,可以做到40万辆,如果再多就肯定要扩能。

  为了走出去而更名

  记者:广州本田宣布更名为“广汽本田”的原因是什么?

  姚一鸣:一方面,2007年时,我们的销售网络已按国家产业政策改名,厂家是广州本田,网络是广汽本田,给消费者的认识造成了一些混乱。第二,这也是我们双方股东的意愿,合资双方达成更高的一致,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了基础。同时,更名后企业摆脱了地域概念的限制,将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来参与全球汽车竞争。

  记者:广州本田的自主研发起步较早,与国内其他车企相比,广州本田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姚一鸣:广州本田有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且在十年当中创造了在业界的第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轿车,并且拥有自己独立的车标。

  同时,我们的两个股东对我们研发自主品牌的工作非常的支持,我们的外方股东在技术上,在研发上,在世界汽车行业里面是处于领先的地位。

  信息时报记者李泽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