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祁玉民态度逆转 华晨愿接受整合重组

  4月20日,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对华晨的兼并重组方向和海外碰撞零分事件进行了说明。值得注意的是,一贯坚称要“自主发展”的祁玉民首次向外界表态“愿意加入整合”。

  中国只需五家车企

  “达到1000万辆的规模,全中国只留五家汽车企业就足够了。

”在车展媒体会上,祁玉民再度语出惊人。

  在祁玉民看来,重组在当下是十分敏感的话题,中国汽车业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成功案例,更需要反思。为了提振车市,汽车产业振兴计划迅速出台,但究竟以何种方式进行兼并重组,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祁玉民指出中国汽车业需要一场天翻地覆式的彻底变革,小幅度的数量减少与产业集中是没有意义的。同时他也表示,整合的目的并不是做大、简单地达到多少家、多少万辆规模,而是做强,尤其是把做强自主品牌放在首位。

  祁玉民曾承认很多企业已和华晨有所接触,华晨也不排斥与别人合资、合作,只要重组有利于加快自主品牌发展,而不是简单地联合。4月20日,祁玉民更是明确宣称,“如果能够有利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愿意整合。”

  “华晨既不是四大,也不是四小,也不是四大四小要重组的对象,有人就问我,华晨到底算什么?”说这番话的祁玉民显得无可奈何。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祁玉民深谙华晨的“尴尬”处境,无法与大型国有汽车集团比拟,也没有一些自主品牌背后大规模的资金和政策扶持。

  碰撞“零分”事件始末

  对于骏捷在海外碰撞测试中仅得“零分”一事,祁玉民表示ADAC的公正性要遭受质疑,但他同时表示,中华轿车会尽快装配ESP系统。

  4月初,ADAC根据欧洲最新的EuroNCAP标准对华晨骏捷进行了碰撞测试。由于缺少ESP车身稳定系统,华晨在此次测试中得到史上最低成绩——“零分”。

  “ESP目前并不是欧盟强制标准。”提及此事,祁玉民仍觉愤愤不平。他表示,EuroNCAP该项新规只是说如果未配置ESP则不能获得五星级。雪铁龙C3Picasso也没有安装ESP,而它的最终评定结果却是四星级。另外,ESP是德国今年2月份才要求的,但是ADAC却将华晨去年8月份出口到德国的车拿去测试。

  而正是这个ADAC,已经两次制造了华晨“碰撞门”事件。第一次是两年前,华晨尊驰进入欧洲市场不久,在ADAC的碰撞试验中仅得一星,“我们的成绩是明明可以得二星的”,祁玉民表示。

  其实,之前为了“防止”ADAC再度“刁难”华晨,华晨已有所防备。除了ADAC,华晨还将骏捷送往荷兰、瑞士、奥地利等地的三个评测机构,均给予了骏捷3星的成绩。

  “这次事件说明,贸易保护主义已开始抬头”。祁玉民表示,不断提高准入门槛限制外国车型进入,在这方面欧洲比中国更精通,“中国也应该拥有自己的准入标准”,而华晨进军海外的决心并不会受此影响。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