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奇瑞5年内建新能源公司 研究院改销售公司

  4月20日,上海车展盛大开幕。本届车展上奇瑞专门辟出一块新能源车展区,据悉展区内4款新能源车今后将全部在明年量产。奇瑞副总经理袁涛表示,5年内奇瑞将单独成立新能源车销售公司,并单独构建销售网络进行新能源车的销售。

  在奇瑞开展前,一直推动国内新能源车普及的科技部部长万钢成为奇瑞展台首位观众。

  本次展出的4款新能源车包括瑞虎3EV、瑞麒M1-EV、奇瑞A3-ISG和风云2BSG,其中前两款车型为纯电动车。据悉,这些车型全部会在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

  实现量产的另外一个必备条件就是销售渠道。袁涛透露,在未来2~3年内,目前负责新能源车研发的中央研究院将会过渡成为事业部,预计在5年内就将单独成立销售公司,并开拓全新销售渠道进行新能源车的销售。

  据悉,成立于去年的中央研究院,专门负责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研发和市场研发。该院成员大部分为原来奇瑞汽车研究院新能源部成员,由奇瑞汽车副总袁涛负责,向董事长尹同跃直接汇报。

  袁涛介绍,在新能源车销售公司成立前,所有研发出来的新能源车型都会依托其原型车的销售渠道销售。例如瑞虎3EV、奇瑞A3-ISG和风云2BSG都会依托轿车网络进行销售,瑞麒M1-EV则会在量产后放在商务车网络。

  进入当地政府采购

  单纯靠其他几大销售公司进行销售并不能更快地推动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销售公司成立之前,奇瑞已经开始着手通过政府采购,实现新能源汽车前期的基础销售。

  今年国家多部委合作了新能源车推广活动,计划在13个城市推广6万辆新能源车。目前奇瑞已经拿下合肥邮政用车的采购单,但具体采购量不便透露。袁涛表示,奇瑞正在与相关部门就采购一事进行磋商,目前国管局已经在进行相关手续的审批,希望该项目中奇瑞新能源车的采购量能达到500~600辆。

  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关于政府采购奇瑞新能源车的磋商并不顺利。此前北京奥运会期间奇瑞曾经拿出50辆混合动力A5作为奥运期间北京地区出租车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反馈效果还算不错。因此曾经有北京出租车公司表示大批量采购奇瑞混合动力A5作为出租车的意愿,但前提是奇瑞方面要获得主管部门的首肯。“但奇瑞没有打通这层关系,因此这批采购单子打了水漂。”

  负责研发的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表示,目前奇瑞方面对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开发费用投入已达5亿~6亿元,而今后的投入还会持续增加。作为汽车企业,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有效措施拉动整个产业。例如由政府、用户和企业三方共同承担由于使用新能源技术而带来的成本问题。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