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东南汽车简清隆 兼并重组由不得经营层

  过了几年勒紧腰带的日子后,东南总经理简清隆两鬓的白发陡增不少,不过由于V3菱悦的热销,简清隆眉头上的结也慢慢解开。“东南汽车的财务状况已有了很大好转。”4月20日,窝在专访室沙发里的简清隆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兼并重组股东做主

  问:兼并重组的消息很多都涉及东南,目前有进展吗?

  答:是否和北汽或广汽重组那是股东的事情。企业的根本还是要赚钱,只要能赚钱就可以。我们经营层是职业经理人,只要把经营搞好就行。

  问:通过V3,是不是找到东南以后的经营思路了?

  答:是的。企业不应该推很多车,但每种车数量都很少。东南的方向应该是少样多量,这样便于压缩成本,这对于整车厂和供应商都是一样的道理。一季度东南的增长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内部的财务状况比困难时期已好很多,产销增加分摊了很多固定费用。

  将引进三菱小SUV

  问:V3销售状况如何?在三菱品牌上,还会有什么车型引进?

  答:V3去年12月上市迄今累积订单超过3万,交车2万余辆,年底前会有改款。同时年内新蓝瑟会上市,有1.8L和2.0L,如果上市前还没有1.6L发动机,可能继续生产老蓝瑟,这还在研究之中。三菱品牌会引进一个小型SUV,比欧蓝德小一号。

  另外,概念车V4会在2011年上市,外观完全是公司自己设计。未来还有一个比V4小一号的三菱车型要引进。

  问:三菱派来副总后,三菱品牌的销售模式有何变化?

  答:三菱派副总进来,是希望实际参与企业经营,对销售模式不会有变化。在他进来前三菱品牌和东南品牌也是分开的,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更了解中国市场,对他们的中国事业有利。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