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新能源车伺机待发 力帆要走中国的本田路

  首次亮相于2008北京车展的力帆320车型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力帆首先推出的是320豪华版车型,厂家指导价为4.88万元。在320车型上市发布会上,力帆相关领导人首次透露了力帆未来的产品规划以及新能源车计划。

  今年销量力增50%

  此次上市的是320车型中最高价的豪华版。据透露,最低款320车型的售价在4万元以内,中间版的售价会在4.2万元左右。320车型今年的计划销售目标定为12000辆,包括之前已上市销售的520、520i和620三款车型在内,今年力帆的整体销售目标为6万辆,至少比去年提升50%。

  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表示,今年一季度市场表现良好,力帆的同比增长率达到72%,在自主品牌中增长最快,“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争取7万辆保证6万辆”。

  320车型是今年力帆的重头产品。明年力帆将推出一款SUV,这款SUV车型搭载的是1.6和1.8VVT发动机,且主要出口国外市场。未来两到三年力帆的一款C级车720将面市,MPV也在力帆的计划之列。

  首款纯电动车年底上市

  一款装载电池的纯电动320车型是本次上海车展力帆展台的另一大亮点,这款电动版的320车型已确定年底前上市。“这是我们在新能源车方面的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力帆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对新能源车有非常明确的规划,即从现在到2016年,这四五年时间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导入期,“力帆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据透露,力帆条件成熟的新能源车有纯电动版和油电混合版的320车型,以后520包括620车型都会陆续推出新能源车。但新能源车商业化量产还需要相关政策的扶持,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表示,成本太高是新能源车的重要瓶颈,如油电混合版的320车型成本比汽油版高4万元左右,汽油版的320车型售价4.88万元,相同配置的油电混合版320售价要到9万元左右,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市场很难规模化。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力帆要走中国的本田路

  问:今年的金融危机对力帆有何影响?

  答:从去年9月开始,因金融危机导致的市场变化让人触目惊心,同时这个变化也让我下定决心转变企业战略,以前很多企业包括力帆都追求做大做强,现在做大做强行不通,丰田去年好不容易做了老大,但是它当了世界老大就亏损,本田是世界第八,甚至比不上日产,但是它赚钱了,力帆要走中国的本田路,抛弃做大做强从而选择做优做精。

  问:尹总刚才提到要抛弃做大做强,要学本田做优做精,那以后产品上有何规划?

  答:很多汽车企业在产品规划上实行“一笼子鸡总有一个要叫”的战略,即一年开发8个10个新车型,总有一个要火起来。力帆不能这样干,原来我们计划一年推两三款车,现在我们的计划是一年一款或者是五年四款,战略上坚决走本田路,争取单车利润最高。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