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十岁广本车展上更名 广汽本田寻求全新突破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十岁的广本不可避免地进入了任重道远的二次创业期。4月20日,广本带着新奥德赛和敞篷版“理念”概念车参加上海车展。刚刚正式担任广本总经理20天的金山裕则当天表示,广本需要有所突破。

  十岁广本更名

  4月20日,广州本田携旗下“一门四杰”——第八代雅阁新飞度锋范、奥德赛及自主品牌“理念”概念车参展第十三届上海车展。

这也是新奥德赛首度亮相中国。

  当天,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宣布,广州本田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他表示,公司新名称不仅体现了合资双方的品牌和名称,更实现了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了基础。他表示,更名后企业摆脱了地域概念的限制,将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来参与全球汽车业的竞争。

  广州本田从1998年创建,在国内开创了4S店模式,其企业品牌“广本”更是家喻户晓。更名,也意味着广本二次创业的开始。从“广州本田”到“广汽本田”,一字之差的背后,广州本田从一个单纯的制造工厂转变为具备一定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姚一鸣表示,这标志着广州本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今年一季度,广本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累计销量达到72645辆,同比增长1.4%。其中,第八代雅阁以36221辆继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并11个月稳居中高级车销量冠军,锋范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21019辆,新飞度一季度销量达到9094辆,而奥德赛在换代之前月均销量2092辆。

  去年广本的销量为30.6万,没有完成36万辆的目标,今年广本的目标为33万辆。金山裕则表示,这个计划有提高的可能。

  又见“金山”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也是新任总经理金山裕则时隔多年后的再次“首演”。

  1998年7月至2003年9月,金山裕则曾任广州本田销售部部长,后任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本田在华生产的汽车出口工作。2007年10月调回日本总部任中国业务室室长。2009年3月底他再次被征调回中国,在广州与原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进行交接。

  “我个人的猜测,因为我既懂销售,懂制造,也了解广本的情况,了解本田中国的全体事业,所以担任广州本田的总经理是没有问题的。”酷似一位香港演员的金山裕则可不像他的前任那般低调。

  金山是广本的老人,也是本田的强将。上个世纪在广本时,金山在国内首次创建“四位销售店模式”,此后该模式被广泛应用。

  金山表示,他回归后,希望能将广本继续发扬光大。“1998年时,广州本田也只有三万台的计划,但是,我离开的时候已经有十二万台了。”金山又补充了一句。

  对于自主品牌“理念”,金山表示,自主品牌还是按照计划在推进,2010年将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