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花絮

探秘“一箱油+一瓶气”穿越无人区的环保车

  历届国际车展,同仁们都将手中的长镜头聚焦在豪车美女身上,拍得多了,也觉得不过尔尔。2009年,金融危机下的上海国际车展,笔者审时度势,决定多关注一下离咱老百姓最近的实用车型。哪怕是环保车型,也只在老百姓用得起的CNG双燃料车上下功夫。

尤其是车展前夕刚刚以“一箱油+一瓶气”成功穿越了新疆无人区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

  在雪铁龙&东风雪铁龙的联合展台前,远远就看见了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爱丽舍家族式的“双人字”标识昂然于前脸,大气沉稳地安立于展台的一侧。虽没有与概念车一样显眼的位置,却还是吸引了很多观者。车前有人在指点观察,车内也有人在试乘感受。笔者索性研究起旁边的车型参数。

  “一箱油+一瓶气”能行驶多远?

  3月22日,4位经过公开选拔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车主凭借“一箱油+一瓶气”成功穿越了位于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冠军车主甚至创下了1756.8公里(超出预定挑战里程356.8公里)的成绩。按照冠军车的成绩,51L汽油和65LCNG天然气共计行驶了1756.8公里,平均每公里的燃料成本仅为0.15元(油价及气价以库尔勒地区为准)。

  挑战往往展现的是一种极限,那么正常情况下,“一箱油+一瓶气”究竟能行驶多远?平均每百公里的综合成本又是多少?

  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60Km/h下的理论油耗为5L,而实际用车过程中,由于路面状况、红绿灯、车辆载重等因素的影响,实际油耗约在6.5L左右。即,综合路况下,新爱丽舍CNG一箱油可以行驶785公里左右。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在综合路况下的实际百公里气耗为7立方米左右,一瓶气的容积为12.4立方米,可以行驶177公里。新爱丽舍CNG车主加满一箱油和一瓶气,可以在北京和济南之间往返一次,可以从上海开到济南郊区,而途中平均每公里的综合燃料成本仅为0.33元(以北京93号汽油5.44元/L,CNG天然气3.3元/立方米计算)。对于一个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的家庭而言,每年行驶20000公里的燃料成本为6620元左右,仅占全年收入的8%。

  穿越之旅的安全与舒适如何保障?

  在气候和地理条件相当恶劣的新疆沙漠地区,4台参赛的新爱丽舍CNG车型不仅全部圆满而出色地完成了艰难的挑战任务。因此,除节能之外,新爱丽舍CNG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值得深入考量。

  在渺无人烟的沙漠公路,车辆在肆意驰骋的同时,制动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风沙过,路面的沙砾,更是随时威胁行驶安全和稳定。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适配的BOSCH 8.1 ABS+EBD系统与奥迪A6等高端车型的配置相同,抗电磁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有效缩短了刹车距离,同时保证对车辆前进方向的控制。而PS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相辅相成,最大程度减少沙石路面上的颠簸起伏,确保舒适。

  此外,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角度可调方向盘,包裹性极佳、角度可调节的舒适座椅,以及MP3音响系统,都为挑战者提供了舒适的驾驶体验,减少了挑战途中的疲劳和乏味。

  爱丽舍家族外传

  事实上,无论是探寻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能耗经济性还是舒适、安全性能,都不得不说起日益壮大的爱丽舍家族。

  爱丽舍品牌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一度以优雅的外形、完美的操控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而著称。随后,爱丽舍不断进行技术演变与升级,车型也丰富为汽油车、双燃料车,成为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的常青品牌。2008年,经过30余项重大升级和200多项技术改进,爱丽舍品牌推出了新爱丽舍三厢。新车稳重大气的外观、卓越的操控、周到的安全以及极具优势的性价比使得爱丽舍品牌在整体低迷的08年汽车市场逆市而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连续多月月均销量超过5000台,超额10%完成08年年度销售目标之后,2009年1月,爱丽舍品牌更是创下了近7500台的单月销量记录。而在爱丽舍整体的销量中,新爱丽舍CNG的销量占据了20%左右。截至目前,爱丽舍品牌的市场保有量已将突破30万辆。市场销量的巨大成功催生了爱丽舍品牌稳步的扩张,2009年3月,新爱丽舍两厢正式上市。

  无论是汽油车还是CNG双燃料车,无论是三厢车还是两厢车,爱丽舍品牌的系列产品都共享了爱丽舍平台的成熟技术,如人们所熟知的PS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四轮独立悬挂系统、1.6L 16V小型高能发动机等等。

  技术基础决定产品品质,爱丽舍平台成熟的技术保障、爱丽舍品牌壮大的市场保有量、东风雪铁龙广泛的网络资源,为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提供了可靠的品质,才使得千里无人区的挑战之旅能够圆满完成。

  

附:新爱丽舍CNG部分参数表

车型

标准型

 

手动档

尺寸参数

 

行李箱容积L

330

油箱容积L

51

压缩天然气瓶容积L

65

安全装备

 

PSS后轮随动转向

ABS + EBD

驾驶座气囊

四门内置防撞横梁

前排带预张紧装置安全带

后安全带

双曲率广角后视镜(司机侧)

高位刹车灯

儿童安全门锁

舒适装备

 

助力转向

角度可调方向盘

中央门锁

仪表板中控锁开关

空调

单碟CD/MP3音响系统

扬声器

4

后排座椅靠背和座垫整体式可翻倒

前电动车窗

后电动车窗

电动后视镜

前排座椅角度调节

车内电控开启后备厢

带化妆镜的前遮阳板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