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全面详解S 400 HYBRID最环保的奔驰


  科技的发展使得人类越来越关注如何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来为人类带来更洁净的环境,从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投入大精力来打造自己的新能源车。而目前来看柴油和油电混合是目前相对来说的成熟技术,作为作为汽车的龙头-奔驰自然不会落后与它人,近日它在其高端S级车型上推出了油电混合车S 400 HYBRID。

  “混”出新境界 树立同级标杆

  从外观上,你看不出S400 HYBRID与普通的S级有什么不同,但是本质里它却有质的飞跃。其混合动力系统由3.5升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燃油消耗百公里仅7.9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90克/公里,为同排量世界最低数据。

  奔驰的项目主管OliverVollrath告诉我们,“S 400 HYBRID并不是对于世界范围长期可持续性需求的最权威解决方案,但是它的确体现了对于未来的一个重要前进步伐,尤其是在电池技术领域之内。近期内没有车子能够与它的技术水平相抗衡。”


  全新动力总成 继承“S”风范

  来自S350的3.5升V6发动机经过了改进,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被重新设计,最终的结果是输出功率增加了5千瓦,达到了205千瓦(279马力)。在常规动力的表现更加出色的同时,汽油发动机的油耗并没有增加。

  电动机的峰值功率为15千瓦(20马力),启动时的最大扭矩可达160牛•米,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联合提供220千瓦(29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85牛•米的扭矩。

S 400 HYBRID依然使用了7G-Tronic自动变速箱,保证动力输出高效平缓的同时运动感并不损失,0-100km/h加速7.2秒,极速250km/h。

  你能够认出现存的奔驰S 350的基本部件,然而与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不同,S 400 HYBRID并不具备依靠电动动力独立运行的能力。而是其电力发动机被用为一个机械部件来控制V8发动机的行驶和停止操作,以改进日常驾驶中的油耗值,然后在高速驾驶的需求下增加一些动力的爆发。

  全新电池技术 领跑环保科技

  奔驰为S 400 HYBRID制造出了一个强劲且轻量化的电池组,它拥有全新设计的高电压锂离子单元和与其相结合的冷却系统。

  奔驰的电池解决方案是为了日常驾驶需求而特别研发的,据称全新的电池组比现在市场上应用的镍氢电池组提供了显著的功率和能量密度。奔驰宣称使用于S 400 HYBRID的全新电池单元拥有更快的充电过程、附加的范围和电子功率的全面提升。奔驰电池组的另一个优势在于电池设计的简洁。许多竞争对手都会牺牲车身空间以满足电池组对空间的需求。而奔驰却设法将全新的锂电池组(由五个独立于高强度钢罩内的单元组成)安装在引擎罩之下。

  为了配合全新电池组,奔驰研发了一款电子控制的冷却程序,与空调系统整合在一起,使得S 400 HYBRID的电池单元能够在59至95华氏度之间这个最佳的温度范围内运转。据统计,奔驰的这套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在电池和冷却系统上一共使用了25个独特的专利。奔驰的专家称电池能够循环使用600,000次,超过10年的寿命。

  S 400 HYBRID在环保上的贡献不单只有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它还有另一项新技术值得一提——即已经被运用在小型车上的启动/停止技术。这个技术装配已完全与混合动力系统结合,在需要时能够自动控制发动机的开关状态,并且很好的协调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工作。再加上车辆制动时能够回收能量,S 400 HYBRID的能效自然比普通车型要高不少。

  随着奔驰S 400 HYBRID的推出,证明奔驰在混合动力车上的实力所做出的努力,它以模块化的理念和技术,为我们展现了如何将豪华和科技相结合,全面体现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