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2009上海车展产品设计师访谈

奇瑞汽车副总陆建辉专访 未来主打安全牌

  搜狐编辑:欢迎陆总到搜狐访谈室接受采访,请您介绍一下您在奇瑞汽车负责的工作。

  陆总:大家好,我在奇瑞汽车主要负责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以及负责开瑞精品微型车系列。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

  搜狐编辑:作为资深的自主品牌厂商,在自主研发方面奇瑞汽车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发展过程?

  陆总:在奇瑞汽车发展的这十几年中,我们不断追求自主、创新,从先前的技术合作,到现在实现设计、发动机、零部件的自主研发是和我们一直孜孜不倦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现在我们的设计团队规模庞大,车型不断丰富,本届上海车展亮相的32款全新车型将会在未来全部量产,奇瑞没有展出概念车,因为全部车型都会量产,生产线已经准备就绪,测试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按照计划今年我们会推出3款微型车,2款中高级车以及家用车。

  搜狐编辑:本届车展奇瑞的参展主题是:“节能、安全、环保”,请您就这个主题进行一下介绍。

  陆总:在节能方面,我们将要推出混合动力和纯电力车型,其中混动系列车型有不同种类,一种是轻度混动,节油效果在7%左右,售价相对便宜,比普通车型大概贵3000元上下,一种是油电混动车型,可以节省大约20%的燃油,但是成本比较高,要比普通车型贵2万左右,奇瑞汽车一直致力于节能车的设计,从A5混合动力,到现在开发出的纯动力车型,我们一直在进步。

  奇瑞S18电动汽车是在S18整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高速纯电动轿车,整车搭载了336伏40千瓦大功率电驱动系统,配备了40安·小时的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充电对消费者来说也非常的快捷和方便,利用220伏民用电充电即可,充电时间一般在4至6小时;也还可以进行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有高效节能、操作简单、无级变速、安静等特点,而且价格也很适合家庭购买。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20公里至150公里。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这才能达到真正的环保,这个车大概会在明年上市,具体情况还依照国家相关审批法规办事。

  按照奇瑞公司新能源产品开发规划,奇瑞已完成了高性能低排放汽油机(1.6/2.0 CBR VVT)、弱混合动力系统(BSG)、高压共轨高速直喷柴油机(1.9 TCI)、中度混合动力系统(ISG)、灵活燃料汽车(甲醇+乙醇+汽油+CNG)、纯电动车(EV)的研发。混合动力方面,中国首款BSG混合动力车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已于1月10日上市,今年还将推出中度混合系统ISG等系列新能源产品。

  在安全方面,大家都知道的奇瑞A3车型获得了碰撞试验的最高得分,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对于汽车安全上的重视,并且也有能力做到的,这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在以后的研发过程中,我们会利用科技成果和经验,努力使奇瑞汽车的安全性继续提高,并且会应用到其他车型上。要做最安全的自做主车。

  搜狐编辑:奇瑞的中高端系列瑞麒G5和G6的亮相引起了网友和媒体的普遍关注,请您就中国首款自主中高级轿车做一个全面的介绍。

  陆总:其实第一部中高级轿车是东方之子,这个车是相当不错的,也是我们花费了很大心血的产品。我们花了4,5年的时间来开发和设计瑞麒G5和G6,这部车主打的是安全,它会比奇瑞A3还要安全可靠,当然在外观上我们也是精心设计,按照国际主流趋势设计的,动力方面配备涡轮增压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在同级车里面属于中上游水平(合资、进口品牌)。而另一款可搭载的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78牛米。作为商务车是非常适合的。

  搜狐编辑:开瑞作为微车系列在同行业里面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陆总:开瑞系列我们有8款车型,在人们心目中可能认为,微型客车质量都比较一般,做工粗糙一些,图的是实用性。而我们的开瑞系列产品,不仅在做工上出众,尤其在产品质量与细节上面我们都严格把关。可以总结为实用、美观、安全。

  搜狐编辑:对于最近提倡的“汽车下乡”活动,开瑞系列是不是赶上了“好时候”?

  陆总:是的,机会很多,同时我们还额外给予消费者更多优惠政策,以及更有周到的服务。

  搜狐编辑:最后您想代表奇瑞汽车的研发团队,对关注自主品牌的网友说些什么?

  陆总:我们感谢长期关心、爱护我们的朋友们,作为自主品牌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会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待,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民族工业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