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新车解码-2009上海车展 > 欧系车型解码

[新车解码] 全面解读新奔驰S400 Hybrid

  奔驰S400 HYBRID与普通汽油引擎有何不同?

  新一代S 400 HYBRID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量产轿车,展现梅赛德斯-奔驰雄厚的技术实力。它在全面提升车辆的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同时,并未牺牲车辆在安全防护、舒适体验及强劲性能方面的表现。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搭载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量产型轿车,新一代S 400 HYBRID堪称最省油的豪华轿车,它的百公里油耗仅7.9升,这在世界同级别车中树立了全新标杆。


  为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混合动力这一最佳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在奔驰S级轿车上装备紧凑而功能强大的电动机、辅助电子组件以及最新型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打造出S 400 HYBRID车型, 使其成为了高技术豪华车的代表。

  S 400 HYBRID所配备的紧凑的混合动力模块,将发动机起停系统的混合动力功能与能量回收相结合,从而达到降低大排量豪华车燃油消耗的目的。


  S 400 HYBRID在保证卓越燃油经济性与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亦具备出众的动力性能:改进后的3.5升汽油引擎可输出205 千瓦/279 马力的强劲动力,同时其电动马达亦可产生15 千瓦/20 马力的动力及160 牛米的起始扭矩。

  梅赛德斯-奔驰S 400 HYBRID 基于S 350开发,并在动力传动方面有大幅改进:包括一款改良的3.5升V6汽油发动机、一款附属磁-电发动机,一个为混合动力模块特别配备的七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及不可或缺的能量和电子控制元件,变压器及高压锂离子电池。

  在制动过程中,该车型所配备的电动机会充当发电机的角色,它可以“回收”在制动过程中损失的动能。在这一过程中,电动机与内燃机制动系统及常规轮胎制动系统紧密联系、共同运作。这种回收的能量被储存在发动机舱内紧凑且高效的锂离子电池中,并在需要时被重新使用。与传统的镍氢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的主要优势在于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大的电力效率、较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另外,发动机舱内的空间节省布局使得机舱容量及主要内部空间保持不变。混合动力模块还包含有一个自动起停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