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专访奇瑞高层:四品牌首亮相 共筑大奇瑞

  四大品牌首亮相 共筑“大奇瑞

  ——专访奇瑞汽车高层

  本届上海车展,奇瑞展台第一次展出了四大品牌,勾勒出“大奇瑞”的气势,与其交相辉映的是吉利的“新吉利”展台。这二者的新形象共同烘托出了中系车的“明天”。

而此,记者在车展期间对奇瑞汽车高层进行了特别专访。

  2010年量产新能源

  由于受国家新能源车政策的刺激,今年上海车展就成为国内汽车企业相继亮剑新能源车的舞台。当然作为中系车代表之一的奇瑞汽车也专门设立了新能源体验区,安排了4台新能源车:包括瑞虎3电动车、瑞麒M1电动车、A3混合动力车、风云II混合动力车。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对记者透露,这次奇瑞展出的新能源车与以往不同,决不是“概念花瓶”,展出的这4款车将全部于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其中电动车方面,2月16日上了一款S18纯电动轿车。该车将争取在09年底或2010年初全面上市。这款电动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Km/h,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20Km-150Km,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M1 奇瑞汽车的里程碑产品

   在获得QQ、A1小车成功经验后,奇瑞再次出击精品小车市场——推出了瑞麒M1。作为奇瑞汽车第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M1也就成为了奇瑞发展史上的转折性产品,标志着奇瑞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瑞麒公司负责人杨波表示,作为全新高端品牌瑞麒进军高级小车市场的先锋车型,M1是瑞麒完全面向现代年轻族群打造的一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三个主要亮点支撑M1:“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其只要竞争对手将是雅力仕、飞度等这些精品小车。

  服务下沉 比销售更重要

   在谈及“汽车下乡”话题时,开瑞公司负责人陆建军表示,汽车下乡最重要的是服务网络的深入,这比销售更重要。因为,广大的乡下信息闭塞,买车要到县里、市上,而且这样的地方口碑营销相当重要。因此,要抓住广大的农村市场,服务先行,服务深入非常重要。

   可以看见,奇瑞的四大品牌中,存在某些产品定位市场的重合,如何避开互相竞争的问题。马德骥表示,不可能不存在竞争,但竞争肯定是良性的,而且是可以相互促进的。最重要的是按照奇瑞公司 “布局2009”的战略规划,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面向细分市场不断开疆拓土,不是简单的品牌叠加式扩展,而是奇瑞品牌战略对标国际的一次全局部署,走向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路线。

  颜延 上海报道

  新闻链接:“瑞麒M1中国设计师之夜”与设计师开坛论“道”

  4月20日,“瑞麒M1中国设计师之夜”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开坛。来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专家陈冬亮、李宁专项及创新主设计师左智越、业界著名独立设计师贾伟、清华美院教授余秉楠与奇瑞汽车设计研发负责人一道,深入讨论了中国企业对设计价值的看法和工业设计发展对产品竞争力及经济发展的影响。这也是上海车展首个关于中国工业设计的论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