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统一营销 荣威名爵上海车展大秀“恩爱”

  国内两大自主品牌———荣威与名爵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大打“和谐牌”,大秀“恩爱”。

  上海汽车本次共展出9款车型16辆展车:其中荣威品牌展出概念车荣威N1、荣威5501.8L、荣威5501.8T、09款荣威7501.8T、荣威7502.5共5款车型9辆展车;MG名爵品牌展出MG6、MG7、MG3SW、MGTF共4款车型7辆展车。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上汽率先形成了量产车型“多品牌全系列”的布局。

  着力推进“统一营销”

  2009年,是荣威和MG名爵完成全面融合的元年,也是上海汽车实施“平台战略”和“双品牌战略”步入佳境的一年,在陆续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的基础上开始着力推进“统一营销”,实现资源的合力使用,双品牌的成长和发展将以“完善品牌建设,促进产品销量”为主要任务。


  依照“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的融合纲领,荣威和MG名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发挥出1+1>2的协同效应。

  在销售网络上,荣威已经签约160家经销商,覆盖30个省及行政区;MG名爵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已签约87家经销商。不过,两者在营销上也呈现出鲜明的特色,这从车展上体现出来。在现场,上汽以“和而不同”的设计手法清晰地传达“荣威”和“MG名爵”差异化的品牌定位:MG名爵延续“激情、个性、乐趣”的品牌DNA,而荣威则强调“品味、科技”的品牌价值。其中,在上海车展前夜,“MG3SW野酷会城市越野派对”在上海举行,从而加速MG个性化、差异化营销。

  生产基地不再按品牌划分

  据介绍,2008年8月,MGTF跑车在英国投产,9月份在英国上市。2008年10月27日,上海汽车在南京启动了浦口基地二期工程,预计两年内完成26亿至27亿的投资,是未来的A级车平台生产基地,包括荣威和MG名爵品牌,以及一个新的发动机项目。

  在平台战略的架构上,临港基地、仪征基地,还有南京浦口基地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总部、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海汽车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根据规划,这些基地今后将不再按照品牌而是依据产品平台来划分职能。荣威、MG名爵在有效差异化的基础上,加快实施”同技术平台、同生产平台”的平台战略,积极发挥规模效应,大幅降低产品研发、采购和制造费用,增强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力。按照平台划分,在W261平台上开发的名爵MG6将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临港基地生产;而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A级车将在升级后的南京浦口基地共同制造。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上汽新能源产业化获政策支持

  上汽集团与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车展展馆内签署《世博新能源汽车推进项目协议》。根据协议,上汽将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完成世博新能源汽车开发任务。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做好相关资源协调和工作推进,并予以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按照规划,上汽将向2010年世博会提供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门类的近千辆新能源汽车。上汽承担的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项目,将按照世博会运行要求,开发出性能可靠、技术领先的新能源车,帮助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绿色目标。乐国星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