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搜狐联合市场学会 打造汽车渠道领袖论坛

  4月21日,“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这是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联袂举办的第二届渠道竞争力论坛。国家统计局相关领导、汽车流通领域行业专家、国内各地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董事长、一线汽车企业销售高管等60位人士到场,就2009年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渠道变革、新《汽车品牌管理实施办法》等近期业内关注的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深刻的剖析了汽车流通领域的趋势、模式、格局等战略性问题。


  50位最具影响力的经销商集团与企业高管汇聚

  在首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家最具影响力的经销商集团和汽车企业营销高管参加,规模比上届论坛翻倍。在重量级上,这些经销商集团的规模也不容小觑。如河北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新疆最大的经销商集团新疆广汇集团首席网络官柳东雳,浙江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元通物产总经理张飚,中国最大的进出口汽车经销商董事长丁宏祥,还有浙江康桥汽车工贸集团董事长吴文标,上海最大的经销商集团上海永达副总裁唐华……这些赫赫有名的经销商集团老总,与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奇瑞等各国内主流汽车企业销售高管齐聚一堂。

  这次论坛创造了两个第一:它是第一次有如此之多重量级的渠道领袖汇聚在一起共商大计,他们汇总在一起的销售额超过了1500个亿,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此外,本次论坛同时邀请了汽车企业营销高管参与对话,企业高管与渠道领袖就汽车渠道的敏感问题进行了直面对话,这在以往也并不多见。

  “这是我2年来参加过的最好一次论坛”

  用到场嘉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先生的评价,“是真正的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级论坛”!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也表示“这是我2年来参加过的最好的一次论坛。”

  企业和经销商在4S店变革问题上达成共识

  除了汽车销售界的领军人物,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国家统计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领导与会并发言,各位专家分别就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景气、汽车行业2009年景气状况做了分析和预测,特别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秘书长沈进军先生,作为新的《汽车品牌管理实施办法》的起草人之一,更围绕这个业内焦点问题做了演讲。在讨论中,渠道领袖和企业营销高管,在4S店这一传统的汽车营销模式变革的问题上,基本达成了共识。

  对中国汽车渠道建设具有开创性意义

  如此之多的巨头同时出现,除了主办方中国市场学会和搜狐汽车一线门户网站的品牌影响力之外,上海车展及新的《汽车品牌管理实施办法》即将出台也是其背景之一。论坛的两个分话题,分别围绕“2009车市趋势:从一季度表现看全年走向”和“新形势下的中国汽车流通渠道变革”两个问题展开,台上台下与会嘉宾激荡思想,进行了具有开拓意义与务实色彩的探讨。

  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们提供了倾述心得、思想的话语平台,构建了企业与经销商、行业协会、政府机构之间交流经验的沟通渠道,同时,它也是流通领域最新的动态、信息、观点沟通信息平台。同时,这也是搜狐汽车第一次深入的与经销商集团老总进行深度沟通,从这个意义来讲,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无疑具有开创性的深远意义。

  附:

  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简介

  I 论坛介绍

   “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联合发起,旨在促进中国汽车营销渠道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只邀请各地最大的经销商集团董事长以及汽车企业营销副总以上级别的人员参加,讨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趋势、模式、格局等战略性问题,是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论坛。

  II 论坛目的与价值

   论坛的目的是探讨中国汽车流通渠道发展的战略及技术问题,促进汽车流通渠道健康发展。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增长受阻,全球汽车市场受累而一蹶不振,很多曾经知名的全球汽车集团濒临破产,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道路上,我们丧失了曾经的学习对象。

   另一方面,中国汽车的发展也到了一个关口,在年销量到了千万量级别以后,中国汽车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但同时,受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中国车市增幅下滑明显,告别了高速增长的时代。

   在丧失了发展速度之后,一系列的问题开始显现。尤其是在流通渠道领域,开始出现大规模的亏损;如何开拓新的渠道,也遇到了瓶颈。

   现在,我们需要坐下来,认真地思索一下,思索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以及中国汽车流通渠道的发展模式。

  III 论坛工作内容

   论坛将立足于给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提供展示其诉求、心得、思想的话语平台。

   论坛也为这些精英们相互之间的交流经验、以及与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机构之间的沟通,打造一个通畅的沟通渠道;同时,论坛还将邀请流通领域的顶尖专家,就本领域最新的动态、信息、观点进行沟通,是一个信息平台。

   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论坛还会对本领域内优秀的经销商、成功的渠道创新模式进行总结和表彰,是体现成绩的展示平台。

  IV 论坛的组织

   论坛为常设性机构,每年举办1-2次。

   参与论坛的委员,经过审核之后,可成为受聘成为本论坛的专家委员。

   论坛将设立秘书处,由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与搜狐汽车事业部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