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访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 今年更比去年好

  金融海啸侵袭下,高档车销售所受冲击首当其冲,国内某日系豪华品牌一季度销售增幅不及去年一半,其他部分豪华品牌也纷纷放缓扩张步伐。2009年高档车厂商是否陷入困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显然不这么认为。

  “就奥迪来说,我们今年前3个月销售得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3月份,我们的月销量达到11700辆,创造历史单月销量最高记录。”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张晓军欣喜地表示。

  乐观之余,张晓军更保持一贯的谨慎,他表示,虽然一季度市场表现不错,但今年全年不会有太高的增长速度。

  他表示:“过去连续三四年,高档车市场增速都要大于乘用车整体市场的增长速度。但是从去年12月份连续4个月我们看到高档车增长速度低于乘用车增长速度。由于国家政策利好,低端市场在迅速地扩大,对比起来,高档车增长速度低于总体车市增长速度。”

  在展望奥迪销售预期时,张晓军说道:“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今年的销量一定会超过去年,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也许增幅没有去年那么大,但我们还是能做到增长。”

  谈起年初投放的新款奥迪A4L,张晓军显得颇为兴奋:“到目前为止,我们欣喜地看到来自市场的反响非常强烈。一季度我们已经销了3000辆车,仅3月份就销了2338辆,这创下了A4车型在华销售记录。这还是我们在12月份供货不足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张晓军特别谈到,2009年是奥迪品牌成立100周年,也是一汽-大众奥迪成立20周年。

  从产品来看,近几年来特别是从2006年开始,除了国产的A6和A4之外,很多奥迪在全球车型都引入到中国销售。这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奥迪产品阵容,更重要的是还原了奥迪品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内涵。

  此外,在A6和A4之后,张晓军证实,一汽-大众奥迪的第三款国产车型Q5即将在下半年上市,“这是一款绝对值得期待的车型”,张晓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