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零排放越走越近 新能源汽车应用进程加快

  与往届车展相比最直观的感觉,是新能源汽车应用上进程的加快。本次车展,无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合资厂家,乃至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有的已量产或马上量产,有的还处于概念阶段,但毕竟已呈主流之势。

相对混和动力而言,更清洁的电动车数量较少,但从技术成熟度上讲也远非往届同类产品可比。不少品牌在提到技术创新时,都会提到动力的科技进步。混和动力产品做为中期目标推出,然后再推电动产品已是不少汽车制造商的战略计划。混和动力似乎正越来越亲民,“零排放”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清晰。

  丰田普锐斯、混和动力思域上海通用的混合动力君越,这些曾经叫好不叫座身影将不再孤单。

  这次展会,在BMW的首发阵容中就有一款是混合动力的7系概念车。宝马高层宣布,BMW 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技术将在今年实现量产,今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这意味着,一贯不在乎油耗的国际高端品牌在清洁能源汽车的量产化上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标致此次亦携来一款新动力概念车RC HYbrid4,其动力一部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的1.6 升THP汽油发动机,另外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配合电控六速手动变速箱,可实现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特别是在双动力模式下,RC HYbrid4的动力和环保性能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沃尔沃在此次车展上向大家展现了一系列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在S60概念车上,沃尔沃推出1.6升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到每公里119克,油耗5.0升/100公里,大大降低了燃油沃尔沃充电概念车技术,单次充电之后可以行使100公里。

  本次车展亦成为国产车新能源技术的一次汇报演出。国内首款猎豹CS7混合动力SUV的配置正式对外公布,出乎意料的是,该车型搭载的是技术先进的CVT无极变速器,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采用混合动力并匹配无级变速的SUV。作为号称“油老虎”的SUV,燃油消耗量很可观。而混合动力SUV的成功投产,将有助于SUV向节油、环保方向发展,也将符合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在长丰汽车展台,湖南长丰的技术总监告诉记者:这款车型的主动力是1.3L 65KW的内燃机,与10KW(最大功率)的ISG电机和CVT变速箱相匹配,车辆可以插入市电网络充电,充满电后可用纯电动方式行使50KM里程。

  东南汽车全新自主研发的V4五门快背式(FASTBACK)概念车首度与公众见面,设计之初就充分考量未来汽车业发展趋势,亦考虑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可能;配备弱混动力的新中华尊驰、新中华骏捷以及强混动力版的中华骏捷Wagon等混合动力车型也成为国产混合动力展车的主力,而纯电动概念车更是华晨在环保科技上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如果说混和动力是过渡方案的话,那么电动车则是进高一级的选择。在现场记者发现,纯电动,多应用于小车的动力系统。在日产展台中央,是首次来到中国的电动概念车NUVU,NUVU是专为未来居民量身定做的紧凑型电动概念车。NUVU被誉为“移动的绿洲”,不只是因为其驾驶室所选用的纯天然有机和可回收材料,更是由于车辆全电能、零排放的环境友好性。NUVU的全景天窗中装备有形如绿叶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将产生的能量传递到车内蓄电池中进行储存,从而达到能源的最大化利用。MINI E也是一款电动车,最高时速可达130kM/h,一次充电需要大约2.5小时,可以行驶250公里。

  虽然新能源车很热闹,但是此次上海车展也传出一些对新能源汽车的清醒声音。有专家预言,从近期到2020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提高能效的最好途径就是改善燃烧系统,而其他技术目前并不成熟。 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将进入混合动力时代,而后进入电动汽车时代。也有人指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一哄而起,必然造成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局面。虽然国内汽车厂商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热情高涨,但目前仍基本停留在样品和展品阶段,距离市场推广和商业化运作仍有很大差距。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是汽车产业的问题,而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因此发展不可操之过急。 ”

  记者 冯郁松

  新奔驰E采用节能技术

  第九代新奔驰E级采用了BlueEFFICIENCY技术,是一项旨在提高整车节油性能与排放性能的综合技术。

  沃尔沃XC60自动判断车距

  XC60可通过挡风玻璃顶端的激光感应器判断与前车间的距离,必要时自主刹车。

  雷克萨斯新RX 350鼠标操作多种功能

  在 RX350上 ,RemoteTouch信息操作系统被首次应用,它取代了中控台众多的功能控制按钮,操作方法类似于电脑鼠标。

  马自达睿翼前后8探头雷达

  睿翼配备了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CF-Net,还装备了前后8探头的倒车雷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