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自主品牌发力上海 集中雄起展示新车型

  中级车和经济型车市场竞争是最为激烈的,品牌车车型也是最多的。本届上海车展能明显感受到,自主品牌集中雄起,华晨奇瑞吉利、比亚迪、江淮、华泰、海马等自主品牌都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新车型。

  如今,自主品牌已经不再是低端低价的代表了,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形象变得越来越丰满。

奇瑞和吉利发布新款高端车型,主动发起与合资品牌优势最大的细分市场的竞争,华晨中华骏捷FSV和中华骏捷Cross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级别的中国自主的精品车型,海马科技驱动蓝色未来的理念提升了自主品牌的文化韵味,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自主品牌的集体发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中华骏捷FSV华彩亮相

  华晨汽车此次参展的9款新车分别为中华骏捷FSV、中华新尊驰、中华新骏捷、中华骏捷Cross、中华骏捷Wagon、中华酷宝GT版、金杯海狮第六代旗舰版、阁瑞斯MPV第三代以及一款纯电动EV概念车。

  四款全球首发新车——中华骏捷FSV、中华新尊驰、中华新骏捷以及中华骏捷Cross,中华骏捷FSV以及中华新尊驰作为华晨汽车A级、B级两个核心发动机平台上的标志。

  其中比较重要的新车为中华骏捷FSV、中华新尊驰、中华新骏捷、中华骏捷Cross,记者从华晨汽车方面得到的消息,出征上海车展的参展车型,其中大部分已经逼近量产阶段,中华新尊驰、中华骏捷FSV、中华骏捷Cross、中华新骏捷、阁瑞斯MPV第三代车将“出海”,实现年内上市。

  奇瑞四大品牌

  32款新车集体亮相上海车展

  奇瑞本次参展的32款新车共分六大系列,分别是中高级商务轿车系列、高端全能商务系列、高级小型轿车系列、精品家轿系列、精品微车系列、绿色环保系列,每款车型展品,都是诠释奇瑞四大品牌各自不同内涵的代表之作。

  两款重量级新品车型在本次车展上隆重上市。一款是“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瑞麒M1,另一款则是众多消费者千呼万唤的热门“B00家轿”A3自动挡款,而其他参展车型也将于2010年底前全部实现量产。

  与其他参展车企不同的是,奇瑞此次没有概念车参展,取而代之的是数十款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全实力车型,既有大众型乘用车奇瑞品牌、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高端全能商务威麟品牌,又有主攻城镇市场的开瑞品牌,多条产品线互补并进,成为奇瑞鏖战国内外市场的战略舰队。

  吉利唱响“五新”

  吉利的上海车展是2008年北京车展的一个升华。吉利用“五新‘来诠释’突破、开创新吉利”。

  为适应未来产品系列的不断壮大,吉利在母品牌之下构建了3个整车子品牌,即全球鹰(GLEAGLE)、帝豪 (EMGRAND)和 上 海 英 伦(SHANGHAI ENGLON),各子品牌彼此并列平等,代表不同的品牌特性和风格,对应全新的Logo。

  此次上海车展,吉利三大子品牌正式亮相,将推出“8+8+3”的产品阵容。其中“全球鹰”传递了“时尚、激情、梦想”的产品理念;“帝豪”则是“豪华、稳健、力量”的象征;“上海英伦”则传递“经典、英伦、贵族”的产品理念,其中就包括吉利高档豪华轿车“吉利卓越”。

  据了解,这套命名体系借鉴国际知名品牌的经验,以双字母加数字的简单组合,涵盖了吉利全新的三个子品牌序列的所有车型。该命名体系将有效支撑吉利未来数量庞大的车型产品,为吉利树立子品牌形象及产品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基石。

  比亚迪M6确定出席上海车展

  这是历届车展以来比亚迪参展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其中首次亮相的M6格外引人关注,比亚迪也对展台和配合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据悉,比亚迪的W103展台面积有1100平米,风格大气、软硬件全面提升,展会首日将举行M6揭幕仪式,另外还有全新策划编排的歌舞演出、模特秀等活动。

  本届车展,比亚迪带来F系列、S系列、M系列、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车共五个系列的九款产品,包括冠军车型F3、精品小车F0、热销中高级车F6、升级换代的F3R、即将上市的运动型轿车S8、首次亮相的高端MPV车型M6,以及比亚迪独步全球的双模电动车F3DM、F6DM和纯电动车e6。

  华泰圣达菲C9风头尽显

  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新锐力量,华泰汽车集团携旗下新车圣达菲C9强力出击上海车展,厚势而发,彰显品牌实力。

  华泰汽车此次推出的圣达菲C9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做了全面升级,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在车展现场尽显风头。业内专家表示,圣达菲C9的崭新亮相,更多体现了华泰汽车国际化、多元化和科技化的新产品研发趋势,相信华泰汽车今后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江淮汽车发布大乘用车战略

  刚完成机构变革与板块整合、并以3月份销量突破1万台的骄人业绩跻身乘用车主流阵营的江淮汽车重拳出击本届车展,以“爱,品味,新格局”为参展主题,一举推出“和悦”B级轿车、“和悦”MPV和A0级三款全球首发车型,瑞风、瑞鹰、宾悦、同悦四大精锐车型也分别展出最新改款车型,从而构建了江淮乘用车板块的“七星阵”,向业界展示了江淮乘用车强大的研发与制造实力。至此,江淮乘用车已经形成MPV、SUV及C、B、A、A0级轿车等6大乘用车产品平台,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产品线最长、车型品种最丰富的企业。

  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布了B级车和BMPV两款新车的中文名称——“和悦”轿车和“和悦”MPV,并隆重发布“江淮大乘用车战略”。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说,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大”,不仅仅体现为产品线最长、品种最多,更体现为江淮汽车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大思维和立志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标杆的大理想。

  海马-科技驱动蓝色未来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海马汽车携“蓝色引擎”战略、四大平台七大系列产品、三大动力平台四款自主发动机参展,展示出一幅海马的新形象、新境界。

  海马汽车发布了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及产业布局。到2010年之前,海马汽车将拥有A00、A0、A、B等四个平台,包括MPV和SUV七个系列产品。

  此次车展海马展出十款车型,其中大部分都是即将上市或接近量产的车型。除欢动1.6和福仕达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以外,展出的海马H2将在2009年年中推出,海马首款A0级轿车M2和A00级轿车M1预计将于年内上市,海马涉水B级车的首款SUV S3也预计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名爵MG 3SW树立“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标杆

  最新亮相的名爵MG 3SW在车展前夜,举办了“MG 3SW野酷会城市越野派对”活动,在这场“MG 3SW野酷会 城市越野派对”上,MG 3SW的城市越野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等方面都有极其出色的现场表现,可以说MG 3SW是天生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可以满足80后消费者对座驾的各种要求。

  长城12款车亮相上海车展

  长城汽车亮出自主研发的12款全新车型和3款发动机,刷新了自主品牌形象,展现出长城汽车快速崛起的品牌实力。

  据透露,此次上海车展长城轿车品类中主要有外观时尚靓丽,内在装配精良、动力先进的长城炫丽、长城精灵、充满阳刚之气的刚刚上市的酷熊;在SUV品类中,均为尚未投放市场的全新车型,其中3款以“哈弗”命名,哈弗M1是目前国内最小的SUV,排量1.3L,采用适时四轮驱动;哈弗M3,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五人座全新概念的紧凑型SUV车型;哈弗H5,是长城公司在哈弗平台上精心打造的新款SUV,外观魅丽动感。

  在皮卡、MPV系列中,长城展出两款车型,包括全新的风骏A5、配备了自动变速器的全新嘉誉。在新能源车系列展出全新的新能源电动车。此外在房车系列,风骏房车作为“国内首款柴油皮卡房车”参展,吸取了欧美房车的设计理念,是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产品。

  记者 孙韦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