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借新能源“弯道”超车

  本报记者喻志科 上海报道

  吉利22款整车、奇瑞24款新车海马9款展车、比亚迪纯电动跨界车e6……向来都被合资品牌压过风头的自主品牌此次集体爆发,不仅国内六大集团集体亮相,纷纷推出纯电动微型轿车、混合动力轿车,包括吉利、比亚迪、海马、奇瑞、东南、众泰等企业也推出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

在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中国自主品牌发出最强烈的讯号:欲借新能源车实现“弯道”超车。

  从概念车到战略车,从高端车到新能源车,从传统内燃机改进到高科技植入,自主品牌此次可谓是集体发力,声势浩大。你如果要想记住吉利此次参展的22款新车,恐怕是一次不可完成的任务。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3大产品系列集体亮相,全新的命名规则、9款发动机、3款变速箱已经宣布了吉利此次参展规模空前,从产品、技术、品牌上全面诠释吉利两年来战略转型成果。号称“小劳斯莱斯”的GE(即吉利卓越)也首次在车展上亮相。

  另一自主品牌巨头奇瑞也携三大公司、四大品牌、24款新车集体出击,以首次整体亮相的“大奇瑞”形象,宣告其开始进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崭新发展阶段。海马汽车则有9款展车参展,参展阵容超过历届车展。汽车分析人士认为,世界汽车业其实已经悄然发生着许多深层次的改变,佩戴着中国制造“荣誉标签”的自主品牌,无疑是上海车展最瞩目的焦点。

  从车展来看,混合动力与纯电动车是目前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方向。其中包括比亚迪F6DM和纯电动crossover——e6、荣威750 1.8T混合动力轿车、长城欧拉、海马Mpe、风神S30 BSG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50HEV混合动力轿车、中华EV概念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和纯电动轿车等。此次上海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创造了以往国内车展新能源车的新高。

  产品储备目前正在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的统一行动。从新能源车型的全面爆发亮相来看,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正在全面提升。不论是规模、布展还是推出的新车数量、质量,自主品牌汽车完全可以和世界巨头“分庭抗礼”。不少本土车企推行的新品牌战略,也让观众亲身感受到自主品牌企业研发能力大大增强。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刚刚从日本、欧美考察归来的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说,“这次车展见证了历史,同时我也更认为它将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