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自主品牌吹响进军中高端市场号角

  在今年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刺激下,自主品牌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开始提升了31%,在这种市场形势下,向高端市场挺进成为了自主品牌共同的战略选择。

  在汽车市场上站稳脚跟之后,自主品牌今年不再满足于在低端市场集体内耗,开始纷纷谋求发展高端市场。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展示了其高端产品,明显表现出向高端市场挺进的战略动向。

  “自主品牌不应该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在本届上海车展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自主品牌不仅要卖性价比,也要卖品牌价值。”他认为,经过10多年的努力,中国汽车已经具备进入中高端的实力。

  自主品牌在进军汽车市场时,为了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普遍将市场切入点放在了当时合资品牌没有涉足的低端市场,性价比成了自主品牌最大的卖点。这种路径选择在迅速打开市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留下了低质低价的印象,为日后的发展留下了隐患。

  自主品牌向高端市场进军是必然的趋势,这既表明了汽车企业向上追求的决心,也是企业追求利润的一种选择,毕竟自主品牌不可能永远局限低端市场内耗,而且在合资品牌持续向下挤压的情况下,往上走也是自主品牌不得不为的路径选择。

  本土品牌专家丁邦清曾对CBN记者表示,汽车作为理性产品,消费者最看重品牌的累积。而这恰恰是自主品牌最大的软肋,我们的自主品牌现在不过才只有十几年的历史,缺乏品牌的积累和运作中高端市场的经验。

  在这之前,奇瑞东方之子、比亚迪的F6等都曾向中高级车市场发起过冲击,但市场销量一直并不尽如人意。

  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对自主品牌来说,这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市场经历,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汽车专家向寒松表示,从自主品牌之前的经验看,从某个细分市场进行突破可能是一个比较恰当的路线。

  丰田从低端市场入手,持续向中高端市场延伸,并最终在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的例子也激励着自主品牌。但丰田经历了半个世纪的业务经验积累和数十亿美元的艰苦研究后,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才使丰田的雷克萨斯在美国风靡一时。

  今年1月份,现代汽车Genesis premium在底特律车展获奖,打破了世人对韩国品牌进入高端市场的怀疑。

  通过在某个细分市场的突破,自主品牌可以获得技术的积累和品牌运作的经验,并一步步地移植到其他细分市场,从而持续地向中高端市场提升。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